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春天盛開的梧桐花

春天盛開的梧桐花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小景

春天盛開的梧桐花 標籤:放牛班的春天

  春天盛開的梧桐花

  陽春四月,春風撲面,綠意盎然,百花竟開,處處瀰漫著嫩綠和花香的氣息。

  粉艷的桃花 ,金黃的油菜花 ,聖白的梨花剛剛開過 , 滿樹淡紫的梧桐花又開了,它按耐不住急於爭艷的心情, 未等長葉,花先開放,宛如喇叭的桐花,層層密集在枝頭的頂端,在半空中 隨風搖曳着, 把春天裝扮成另一番景象。

  上中學時 ,校園裡有幾棵碩大的梧桐樹,矗立在伙房前,巨傘一樣的樹冠,把伙房前的廣場遮擋得嚴嚴實實,每逢春天,這些樹同時開放,抬頭觀望,一片花海,粉紫色的梧桐花像端莊沉穩的知性熟女,搖曳在春風中,阿娜多姿,美艷無比,淡淡的花香,溢滿校園。

  泡桐花無毒,可食用, 煲湯或做煎餅吃都不錯, 特別是生活困難時 ,它是餐桌上的佳肴,據考證 梧桐花還是一味上好的中藥,它有疏風散熱,清熱解毒,清肝明目的功效。

  桐木除了能做上好的傢具外,還是做樂器的好材料, 傳統樂器中的古箏、板胡等的製作都離不開桐木 據說這種板材紋理均勻,共振性好, 發出的聲音 松透幽綿,優美動聽。

  春天,滿樹的桐花,洇染了天地,為絢麗的春天增添了淡紫的一筆。

您正在瀏覽: 春天盛開的梧桐花
網友評論
春天盛開的梧桐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