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是誰讓我丟失了那隻筆

是誰讓我丟失了那隻筆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pp958

是誰讓我丟失了那隻筆 標籤:那隻松鼠

  曾經的歲月,那隻難忘的筆記錄了我無數的心靈秘密。我不喜歡言詞,總喜歡在夜深人靜的時候用你抒發我內在的情感。有誰能懂我?一生中走過的路,經歷的事,看來只有屬於我的筆最懂我。

  記得那年你遠離我們,我和三歲的兒子好像丟失了什麼。看着你的那些畫筆和作品衝動的我也想自己一試。我為兒子準備了紙筆,為自己整理了畫板開始了第一次嘗試。工作之餘我的生活里各種筆佔據了主要位置。我用彩筆勾勒出我的喜怒哀樂,我細心的描述生活的美景。筆啊把我的心思抒發的那樣淋漓盡致。連三歲的兒子都會用它表達自己的心聲。那長長冒着黑煙的火車,窗前端坐的小人,讓我代寫的話語,思念之情!至今想起如在眼前。一年的奇迹,無師自通的我和兒子竟然在家裡的牆上掛滿了自己的作品。文化局老馬一日來看我們,驚奇的像發現了新大陸,真是不可思議啊!你一個人帶個孩子還把日子過的這麼充實。是筆你給了我神奇的力量。伴我走過了不少寂寥的歲月。生活的變遷會讓我們丟掉許多,那些過往就像我的作品已經無影無蹤。

  但是,寂靜的夜晚。總有許多的思緒翻滾。那筆早已經被電腦鼠標取代。日記本在搬遷中已經所剩無幾,最後的也在變遷中默默的離開了我。收拾行囊看着各種筆只有都深深的封存在記憶里。

  一日辦事填寫表格,突然發現身邊竟然沒有一隻筆。呵呵!筆啊你也太無情!一生中用你記賬伴我幾十年,怎就一點都不留戀......看來更新換代的殘忍只能留給回憶了。

您正在瀏覽: 是誰讓我丟失了那隻筆
網友評論
是誰讓我丟失了那隻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