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記事散文 > 是誰的眼淚曾浸濕了那一紙詩箋

是誰的眼淚曾浸濕了那一紙詩箋

手機:M版  分類:記事散文  編輯:得得9

  是誰在孤單的紅塵里沉醉,是誰永恆了流年的記憶。時光在歲月的長河中,匆匆而逝,來不及在愛情的海洋里徜徉,卻在浩瀚的寂寞中沉睡。多少風華在黯然的夢境中,悄然綻放,驚醒的落花,不必去知道該飄向何方,也不必明白何處是終點。

  夜幕里,那顆曾黯淡的隕星,放射出異常耀眼的流光。照亮了仍然頹廢的大地。是誰?還在靜靜地矗立在這片朦朧的,靜靜的景象中,默默地數着天上那些忽明忽暗的星宿。在不再依舊的夢裡尋覓那場亘古不變的永恆。依稀着假想重逢的時光,然後在一杯氤氳的清茶中,默然着一曲幽幽的傷感音樂,再次跌入寂寞的懷抱。其實已被寂寞包圍,卻不想述說。習慣了一個人靜靜地漫步在黃昏的盡頭,習慣了靜靜地品嘗那種叫做孤獨的東西,習慣了一個人靜靜地在昏暗的光影中,敲打冰冷的鍵盤。習慣了在淡淡的音樂里獨自解讀那一顆曾經屬於自己的靈魂。縱使四周人潮如流,而這一片卻只能是屬於自己的天空。

  無論是秋高氣爽的秋天,還是明媚燦爛的春日,是誰依然喜歡靜靜地仰望天空,看鷹擊長空,品風輕雲淡,淡漠了那片憂鬱的藍。在幽蘭的月色下翩然起舞,舞動清風的旋律,像夢幻般演奏着那一場風月的夢。縱然傷感卻不失優雅,即使孤獨卻不失美麗。累了,在靜夜中駐足凝視,任柔柔的晚風輕輕的吹,吹過喧囂的城市,吹過無奈的紅塵,吹過那片茂密的森林,也吹散了那一場孤獨如煙的歲月。漸漸模糊了沉默的影子。讓曾經的淚滴不在悄然而逝,默默浸濕那一紙詩箋。

  習慣了沉默,也就戀上了孤獨。在寂寞的靜夜中習慣了用文字去譯釋生命中的點點滴滴。撫慰着漸漸消失的傷痕,不再害怕想起,也不再刻意挽留曾經的歡悅。在逐漸淡忘的世界里不再大悲大喜,縱使偶爾的傷感淹埋不了孤獨的見證。卻早已波瀾不驚,任潮來潮去,洗去癒合的傷痕。戀上了寂寞,也就習慣了微笑,不願想起那些無奈的徘徊。用一支素筆,描繪淡淡的色彩。在那一紙書箋上靜靜地訴說,流下的眼淚淡化成濃厚的印記。在不斷重複的音樂中埋葬過去的時光,灑落一地空靈。繼續着或真或假的人生,不必在輪迴的回憶中重複過去的故事。

  站在故事的角落,看蔚藍的海岸,銘記着誰的牽絆。消瘦的落葉風乾了記憶的殘垣,北風吹落了那些無法兌現的諾言。看漂泊的浮萍,還有什麼能慰藉殘冬的寂寞,飄零的記憶。曾經的容顏如凋零的花瓣,隔着遙遠的距離,誰還會對着海岸淺笑嫣然,是誰的眼淚還會浸濕那一紙詩箋?那些甜蜜的淚痕,是不是會在記憶中慢慢烘乾!搖響悠然的風鈴,穿越時空的印記。心靈也然淡然,如空谷幽蘭靜靜綻放。孤獨了曾經的夢,卻裝扮了一世風華,涅槃成成熟的韻味。化成淡淡的墨跡!

您正在瀏覽: 是誰的眼淚曾浸濕了那一紙詩箋
網友評論
是誰的眼淚曾浸濕了那一紙詩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