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生活隨筆 > 誰是誰的姑奶奶,誰又是誰的壞寶

誰是誰的姑奶奶,誰又是誰的壞寶

手機:M版  分類:生活隨筆  編輯:得得9

  坐在通往弟弟家的汽車上,無意間看到情侶的聊天,心裡總有些感觸…

  也許平時想得太多,感觸也就來的太多,痛楚也就來的太快。心裡默念着佛經,可就是靜不下心來,後悔沒有把誦經的機器帶過來。這個世界總是有那麼多的變故,也有那麼多的無奈,有時候我也在想誰是誰的壞寶,誰又是誰的姑奶奶。

  也許越是在乎一個人心裡就越是空虛,即使這個人在身邊你也會覺得不滿足,為什麼人性總是那麼貪婪…得到了卻不滿足,比起我們什麼也沒有的呢?拿你們的不滿足來摧殘我們嗎?很想六根清凈,尤其是聽了佛經以後,當心裡什麼也沒有了,才是人最輕鬆的時候。總覺得心裡壓着什麼東西,可是當我細細追尋時,又不知道是什麼。即使知道了,我也無能為力…

  好想聽知足,聽聽那句“天上的星星笑地上的人,總是不能夠不能覺得知足”…也在想是誰的眼淚濕了他的心,方文山才寫出了“天青色的煙雨”…有的人心是濕的,一種被羽化的快樂,一種被銳化的悲傷…車上的人背貼着背,但是他們很冷,因為他們的距離纏繞了赤道一圈。可是有些人他們很遠,可是他們的心卻連在一起,即使在一起有有幾個懂得知足呢?

  有時候我也在嘲笑自己,同時也在嘲笑那些不懂得知足的人們。那些愛說“切”愛說“無所謂”的人們,你們是真的嗎?其實不過是掩蓋你們太多的在乎太多的不滿罷了。

  為什麼愛一個人就要那麼累呢?愛情是不是就是束縛呢?誰又是誰的壞寶誰又是誰的姑奶奶呢?誰又會被誰潮濕?誰又會為誰葬送?誰又葬送了誰?誰又把一切都看淡了呢?

您正在瀏覽: 誰是誰的姑奶奶,誰又是誰的壞寶
網友評論
誰是誰的姑奶奶,誰又是誰的壞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