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活着活着就二十了

活着活着就二十了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得得9

活着活着就二十了 標籤:活着

  迷迷糊糊渾渾噩噩恍恍惚惚,不知老之將至。驀然回首,已是芳齡二十。

  馮唐寫過一本書《活着活着就老了》,封面印着一行小字:用文字打敗時間。殊不知馮唐易老,時間永逝。再壯闊的文字,也只是對自己的慰籍。

  文字可以流芳百世,但流芳百世又如何,那時寫字之人早已煙消雲散。文字最大的價值在於給人帶來創造的快感。文字如泥,揉捏有味。稍加雕琢,便成藝術。 有一些作家生前被埋沒,死後一本書可以夠他生前用一輩子。有人會感嘆他們可悲的遭遇。可是究竟是誰可悲呢?在面對自己創造的作品時,誰不會欣喜呢?活着最大的意義就是創造和品嘗。有的人與其說活到老學到老,不如說活到老仿到老。看似積極,卻活在別人的世界里;看似洒脫,卻連洒脫也是演給別人看。

  想要建構自己的世界,我們就得先學會特立獨行。特立獨行不是彆扭,不是裝逼。你要有自己的想法,要有一刻顆不願意趨同的心。你可以活在潮流中,但也別被沖走了。判斷好什麼是長久的,什麼是浮誇的。剝去浮誇,哪怕只剩一點。

  人生能有幾個二十年,表面活得風光,不如心裡活得塌實。和浮誇的人和事說再見吧。寧願做一隻特立獨行的低調豬,也不要做一個土頭土腦的浮誇人。

  我從沒想過打敗時間,隨它流逝吧,我就用文字記錄心頭點滴,告訴自己走過路過並未錯過。

您正在瀏覽: 活着活着就二十了
網友評論
活着活着就二十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