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愛情散文 > 今夜無眠

今夜無眠

手機:M版  分類:愛情散文  編輯:得得9

  今夜,又將是一個無眠之夜。自從你離開后,我常常就陷入這樣的無眠當中,每天就是在這喧囂的城市中尋找你的蹤跡。夜已深,窗外的路燈斜斜照入我的靜謐的小屋,留下班駁的影子,一如我歷盡滄桑的心,斑斑駁駁,卻已無力修補。

  電腦的光斜斜打在我的臉上,那閃爍的光標提醒着我,在這個城市裡還有人在關懷着我,可我的眼裡已看不到它的存在,我的心已隨着你的離去而陷入了無可自拔的思戀之中,而辛曉琪的那首《味道》卻不停地在我耳邊響起:“誰知道一想你,思念苦無葯,無處可逃,我想念你的笑,想念你的外套,想念你白色襪子和你身上的味道……”

  看着你掛在牆上的那件銀灰色的外套,聞聞那上面彷彿還殘留着你愛用的清新皂粉味道,我會在冷時穿上這件過大的外套,一切都彷彿你根本就不曾離開似的,可是當我把兩個咖啡杯都注入濃香的藍山卻只有我一個人喝時,我才明白你是真的離開了,再也不會回來了。

  三年前,當我在醫院的走廊里遇見穿着那件銀灰色外套的你時,第一眼看見你,我就被你那陽光帥氣的笑容震住了,我見過許多人笑,卻沒有一個人能在已被醫生宣判了死刑時還笑的那樣燦爛。你那不經意的一笑,猶如一道明亮的陽光射入我已在黑暗世界踟躇獨行了多年的心窗,看着你的笑容,我感覺彷彿一股暖流從我心尖緩緩流過,它的力量雖然並不強大,但是卻漸漸沁入我的心扉,讓我在不經意間已釋放了自己。自從多年前親眼看見愛我的父母為把生的機會留給我而被迎面而來的汽車奪去了鮮活的生命,我就把自己的心徹底冰封起來,拒絕任何人的進入,甚至一度還成為了自閉兒。後來雖然情況有所好轉,但我認為自己的心早已死去,再也不會有什麼可以讓它重新變的鮮活。可是在見到你那燦爛的笑容的一剎那,我感覺心房的某個角落正一點一滴的被侵蝕,那是我從來沒有過的,我慌亂,我不安,我害怕這種陌生的令人窒息的感覺,無助和彷徨緊緊的攫住我,令我想大聲嘶叫,想狂奔出逃,逃出你那無害溫柔的笑。可我那久已枯竭的心在遇到涓涓細流時不自覺地選擇了靠近細流。從此,因有了你的相伴,我的心如夏花般綻放。

  可幸福的時光總是那樣短暫,不久你的病情就越來越嚴重,無情的病魔奪取了你那天使般的笑容。看着你一天天地在病魔的折磨下迅速的消瘦,最後甚至皮包骨頭,我的心彷彿又要凍結。我怨恨老天爺對我不公,先是讓我失去了摯愛我的父母,在我歷盡苦難的折磨終於認識你以為曙光就在前方時,又要把我心愛的你奪走。我不知世上我應該相信誰,也看不到我今後生活的方向。是你,在最後時刻仍對我說:“吾愛,你一定要堅強的活下去。若你要讓我為我們的愛加一個保存期限的話,我想會是一萬年。雖然我已不能陪你走這一萬年了,但你記住:上天在為你關上一扇門的同時,也為你開啟了另一扇門,所以你一定要堅強的走下去,一定要幸福。”

  看着你安詳離去的面容,我知道我應該滿足了,我的這一生因為有了你的陪伴而璀璨,我還有什麼不滿足的呢?

  也許今後我還會經歷許多的不眠之夜,但我已不會有悲傷,我會在夜晚之後去迎接黎明,因為我曾說過,你的笑容就像太陽,那時你就說,當你有一天必須要離開的時候,你一定會讓太陽來代替你照顧我。所以我會勇敢的去迎接每一天,去擁抱每一天的太陽,當有太陽暖暖照在我的身上時,我知道,那一定是你來看我了。

  本文作者:佚名

您正在瀏覽: 今夜無眠
網友評論
今夜無眠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