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誰丟失了睡眠時間

誰丟失了睡眠時間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pp958

  溫馨小語:俗話說,“葯補不如食補,食補不如覺補。”人要順應自然的規律,跟着太陽走,即天醒我醒,天睡我睡,養成早睡早起的生活習慣,不要跟太陽對着干。

  如果你丟失了睡眠時間,請你想辦法找回來。

  每個人都離不開睡眠,良好的睡眠是保證精力充沛的重要條件。如果睡眠不好,或者失眠了,就會影響人們的身體健康及工作與生活質量。現代社會,有不少人不重視睡眠,甚至把睡眠時間丟失了。在此,我想問一問:誰丟失了睡眠?

  睡眠是我們日常生活中必不可少的重要環節。成年人的睡眠時間一般是7-8小時,也就是一天當中的三分之一時間是用來睡眠的。現代社會,人們一直在忙碌着,忙學習、忙工作、忙吃穿、忙交往……忙得睡眠時間都被佔用了。

  有一些人凌晨一、二點還沒有睡,到早晨四、五點就醒來了,白天幾乎沒有午睡的時間。他們到底在做些什麼呢?根據他們的言談舉止,忙的原因不外乎這些:工作、應酬、娛樂、上網等。

  雖然法定的工作時間是每天八小時,但是,一些私人企業里,員工的工作時間在十小時以上,有的甚至超過十五個小時,特別是那些按件計算工資的工人,如果想拿到滿意的報酬,就不得不加班加點來完成更多的工作量。對於醫務人員搶救病人生命來說,有時做一台手術就是十幾個小時。還有,遇到天災人禍如地震、洪水、風暴、冰雪、交通事故等,所有參與救援的人員也是無法保證正常睡眠的。這些真正為生存所迫和為人民服務的人是值得尊重的,希望他們得到政府的更多關愛,享受正常人的睡眠時間。

  然而,一些人工作時間只有八小時,應酬時間可能比八小時更多,特別是一些有錢有勢的人。不少人想巴結有錢有勢的人,千方百計靠近他們,請他們喝酒、吃飯、跳舞、唱歌……這些人很少在家與家人生活在一起,家人的牽挂和關心也不當回事,因為他們要應酬的人和事實在“太多”了!因為應酬,他們不僅丟失了睡眠時間,也丟失了親情及健康。

  說到娛樂,既有個人喜歡的,也有團體強迫的。比如,看電影、演唱會,有個人買票和團體購票;親人朋友生日晚會之後,一些人打牌、玩麻將,通宵達旦;各種法定節假日里,人們盡情狂歡——把正常的睡眠時間丟到腦後了,身不由己地“糊鬧”着,目的只有一個:盡興。可是,盡興之後,會發生什麼狀況,就沒有考慮那麼多了。有的人因為喝酒太多導致胃出血休克,有的人因為高血壓腦溢血、心臟病突發死亡……一旦發生意外,人們才會大發感慨:他或她太愛玩了,整天沒眨眼,也不管自己身體吃得消么!

  如今,上網的人越來越多,因為除了家用和辦公電腦,大多數成年人擁有智能手機。喜歡上網的人目的不同:查資料、看電視、玩遊戲、聊天、發博文和微信。喜歡上網的人,一門心思集中到網絡里的興奮點,沒有時間觀念,這樣,很可能錯過最佳睡眠時間,導致失眠……

  在我上網的時候,我發現一些網友睡眠無規律,有凌晨一、二點沒睡覺的,也有三、四點就起床了的。我想,除了上夜班等特殊情況之外,奉勸網友們:早點睡覺,睡一個好覺,因為睡眠比花錢美容、買營養品、看書、聊天更重要!如果你的睡眠時間不知道花在哪裡了,請你想辦法找回來。

您正在瀏覽: 誰丟失了睡眠時間
網友評論
誰丟失了睡眠時間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