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寫物散文 > 冬雨下的梧桐葉

冬雨下的梧桐葉

手機:M版  分類:寫物散文  編輯:小景

  一片片梧桐葉在冬雨里旋轉飛舞,盈盈落下,在我的腳邊安靜的躺下,我彎下腰輕輕的用雙手拾擷起來,彷彿感受到了它的最後一脈氣息,一絲凄切自手心蔓延開來,直抵心臟。秋的意韻,在葉的面前,盡情的暈染開來。

  葉的邊已枯黃,微卷,脈絡分明,可以想象它曾經是多麼的頑強和張揚,經歷過烈日的炙烤,抵擋過暴雨的摧殘,然最終隕落於秋高氣爽里,像一隻黃色的蝴蝶,蹁躚飄逸的飛舞而下,留下一地的悲涼,泛起了漫天的漣漪繾綣。

  我多麼希望這片葉在我的手心裡復蘇過來,帶着它踩着斑駁的時光,共秋水長天。秋風瑟瑟,落葉顫抖,因為葉,秋變得美好,葉,凝聚了秋所有的情感和期盼,我總想找到我如此呵護憐惜葉的理由,放眼望去,回眸間,在流光罅隙里找到了自己的影子。

  對於秋,我總是以一種遙望的姿態,不敢靠近,不敢走進。葉妝點了秋,就像點綴了秋的夢,秋的整個過程。夜涼如水,應該指的是秋吧,秋風蕭瑟,寒蟬凄切中,心底是無法言傳的痛,在微涼的空氣里,手指隨手觸及的都是破碎時光的凝重和傷痕的虯結遒屈。我是恨秋的,秋去秋又回,秋讓我感受到了離別的凄苦,望穿秋水,夢幻破碎時的一地斑駁如枯葉滿地時的滿目瘡痍。它總讓我在憂傷里徘徊,在回憶里沉醉,在多情的季節孤獨寂寞,在冷漠的紅塵里緬懷逝去的情愫。

  這片葉在我的手心裡柔軟起來,我親眼目睹了一次生離死別,一份生命的執着終究抵擋不住歲月的侵濁,在戀戀不捨里,掙脫溫暖的懷抱,毅然的離去,回歸大地。我感動於手心裡的葉子,我看到了無情的時光在漸漸的敲打着天際,重重的落在我的心上,鈍鈍的痛,而又為葉子的堅韌超然淡然感到溫馨溫暖,人若如葉該多好啊,可以為自己而活,可以洒脫的離去,不帶走一絲淚痕。

您正在瀏覽: 冬雨下的梧桐葉
網友評論
冬雨下的梧桐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