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情感故事 > 梧桐花落我們夢中相約

梧桐花落我們夢中相約

手機:M版  分類:情感故事  編輯:得得9

  院子里的梧桐樹,小喇叭一樣粉紫色的花,也不知道開了多少回,一小簇一小簇蒲扇一樣的葉子,也不知道飄落了多少次。陪伴着遠在他鄉的你,度過一個又一個日出月落,一個又一個颳風下雪的日子。梧桐樹下訴說著飄落的愛情,和那逝去的青春年華,獨自看白雲悠悠黃河東去,獨自望大雁北飛,落日映照凄美的晚霞。

  站在異鄉的土地上,想起與你在一起的夜晚,獨自遙望故鄉,無限的鄉愁與思念,剪不斷理更亂。一段往昔給了你,用青春書寫生活,用稚嫩唱着快樂。講故事寫詩歌,洋洋洒洒千字萬字,卻沒有寫過一個愛字,時間就這樣過去,離別.再相聚已是多年。那是一個盛夏的夜晚,久別重逢的我們,聽着遠處傳來的蛙鳴,喝着雪花啤酒,講着各自的故事,喜悅伴着淚水,酸楚伴着微笑。 我們哭了.笑了.又沉默了,雖沒有牽手勝似牽手,傻傻地坐着.看着.無語着,一起望着稀疏的星星,偶爾還躲進雲里。沒有擁抱,沒有親吻,有一種遺憾是幸福,有一種悔恨是眷戀。有一些盲目.卻沒有錯誤,有一種無知.卻是浪漫。那晚成了我們永久的牽挂,永遠的思念,一直到今天。

  如果有一天再回到從前,我會在那樣的夜晚,那樣的地方等你,讓沒有牽手的愛從頭再來。讓村裡那個叫小芳的姑娘,穿上婚紗,陪我度過那個年代。讓八十歲相約的我們,給曾經的愛安個家,蓋個房子,不讓它無家可歸,擁有一本屬於你我自己寫的詩集,寫盡白山黑水,鮮花草地,還有那期盼已久的愛情。我們已經習慣失去,默許着擁有.愛的記憶,讓心靈超越,讓固執堅守着蒼老,熬成誓言。溫暖着我們永不褪色的記憶,真的祝福,真的愛過,雖然有一路寂寞,那也是值得。

  塵封了七千多個日日夜夜的記憶,又被喚醒了無法抹去,無法忘卻,都成了今生故事裡的一部分,珍愛那顆純凈的心吧,在溫暖中過完剩下的日子,哪怕傷了,累了,痛了也要真心面對,無怨無悔,簡單的平靜的活着。

  點點星光照亮孤單寂寞,只願陪你,只要陪你,愛被愛寬容諒解,愛與愛是一生美好的相逢。梧桐樹下貼着曾迷路的標籤,拼湊一幅愛情的圖畫,邂逅的美麗和打開愛絢麗的密碼。只要你路過,只要你看懂,梧桐花開伴我一時思念,梧桐花落伴你一世孤單。不想隔着距離看你,我已把你的愛摺疊簽收了,梧桐花開我們約定一起看雪,梧桐花落我們夢中相約,相知相守,任世間滄桑,任歲月老去,有你在不怕風雨 ,有你的陪伴,明天的太陽會更燦爛。

您正在瀏覽: 梧桐花落我們夢中相約
網友評論
梧桐花落我們夢中相約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