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雪舞時節

雪舞時節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小景

  或許是念你太久,整個冬日,不見你的芳蹤,不敢相信你的悄然而至,透過路燈柔弱的光,分辨你的身姿,那麼的柔細、靜靜的、和風纏繞着輕輕擁舞,好美!就這樣獃獃的痴迷的依在窗邊,用眼睛親吻你的存在,用心聆聽雪的降臨!你是精靈,如此靜謐的夜晚,悄然的潤澤萬物,空靈心魂,我想可以滿心的醉了!

  擔心你的來去匆匆,我默默的祈禱,請靜靜的飄落,多舞些時候,你帶來的是我承載很久的願望;當心境飄落到千山暮雪,孤影像誰去時,那孤舟蓑笠翁,獨釣寒江雪的情致和脫塵、遺世獨立何處尋覓?若能於皚皚白雪中,茫茫黃河上,蘆葦盡眼處,停泊一葉扁舟,獨釣萬物空,枯坐老柳下,何等洒脫與境界!

  雪,承載太多的夢和思念,我在嚴寒的冬夜,一遍遍的推開窗,痴迷的希望,期盼你在人間多些停留。

  午後,雪漸漸的迷茫了視野_----白茫茫的世界,雪是善解人意的,在雪空靈的天地間行走,遠眺黃河上下,唯余茫茫,偶有與我一樣戀雪的人出現在眼帘,或嬉戲或徜徉在風雪中,任雪花飄落一身的浪漫,細細品味精靈撲面而來的溫潤和清涼,除了陶醉,還有什麼心結不可開解!靜靜的行走,享受空靈的天地和心聲!讓溫情的雪滋潤凈化心靈,人生何處無風雪?風雪本是有情物!寂寞、孤獨和寥落,和風細雨,霧霾風霜,何不是人生滋味?枯坐天地,聽雪和聲,孤舟獨釣,江雪融心,來去潔然!

  身似浮萍,人生似雪,你說你常常在熱鬧中寂寞,而這寂寞是無法言傳的苦衷。我說我時時寂寞於熱鬧,而這熱鬧是徹底表達的孤獨 ,就如空靈於世的雪,寂寞着自己的寂寞!雪,冷而清明,純凈優美,念念不忘,像極了我的心。

  天空依然雪花飛舞!那紛紛揚揚飄飄洒洒的雪花是被寒風撕扯了的幸福碎片,是旋舞着的彩蝶,感覺不到曾經的那憂傷的嘆息,也聞不着如梅般的浮動着的暗香。我年年盼,年年看,年年欣喜,只是多了些沉思、淡定,知足,感恩。

  輕輕的,我漫步雪的世界,腳輕吻着厚厚的雪,傾聽着雪的述說,親切亦從容。

  迷離了雙眼,寫不盡對你的痴迷,我只是很喜歡,很喜歡。

  你若懂我,該有多好!

您正在瀏覽: 雪舞時節
網友評論
雪舞時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