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孩子的幸福

孩子的幸福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pp958

  兩年前夏天的一個上午,我正在喝酒,那時候兒子讀小學三年級,那一天兒子去學校領通知書,因為暑假開始了。

  那一天天空好像下着不大不小的雨,雨水透明而冰涼,兒子去領通知書的時候,我對兒子說,這一次開始進入前三名,爸爸領你去看大海,那是兒子很小就夢寐以求的美麗的夢,到中午了,我都喝的暈暈乎乎了,還是看不見兒子的身影,我出去看看,學校的大門早就關上了,我就知道兒子這一次一定沒有考好,不然早就興高采烈的還沒有進大門就喊爸爸了。

  後來我把兒子從一個同學家找回來,兒子 一臉沮喪和害怕的勾着頭,手指頭上滿是黑乎乎的墨水 ,我故意不看他,獎狀哩,兒子帶着哭腔低低的說沒有得,我提高了聲音,為什麼沒有得,他怯怯地說沒有考好,我要過來他書包里的考試卷子,越看越生氣,那麼簡單的題都會做錯,不由得一股無名怒火油然升起,我一個耳光就把他打倒在地,那時候兒子很瘦,由於正在下雨,兒子一下子滑到在泥水裡,兩隻手捂住臉,嘴裡哭着說:下一次考好,下一次考好,爸爸你別打我,那時候因為喝醉了酒,喪失了理智,又是飛起一腳,把兒子跺到了下水道旁邊的污水溝里,我一邊怒不可揭的打,一邊厲說兒子的種種不是,愛買學校門口的垃圾食品了,寫作業不用心了,天天就知道要錢花了,然後就是自己如何掙錢的艱辛,兒子不好好學習以後沒有出路,反正想起什麼說什麼,直到老父親哭着擋在兒子身旁,我才放下手裡舉起的鐵棍,那樣子好像兒子是我的仇人一樣,恨不得打死他才解氣。

  那一天晚上一直習慣和我一起睡的他,一個人悄悄的去他母親那張床上睡去了,我睡到半夜,酒醒了,看見電腦桌上有一杯泡好的茉莉花茶,兒子其實很懂事,每次我喝醉酒都是給我泡好茶,總是給他爺爺洗腳,端尿盆,那一段我老婆不在家,我去了老婆的房間,發現兒子衣服也沒有脫,一臉泥水,嘴唇都被我打腫了,細嫩的眼睛旁邊還掛着淚,枕頭旁有兒子今天晚上的日記,今天爸爸打我了,因為我沒有得獎狀 ,爸爸好像喝醉了,爸爸打我我也不知道疼,我以後一定好好學習,不讓爸爸生氣,不讓爸爸打我,不亂花錢,因為爸爸每天去趕會掙錢很辛苦,對不起,爸爸。那一刻,一下子覺得自己好內疚,兒子才剛剛八歲,還是一年幼無知的孩子,我用熱水給兒子洗臉,看着他腫起血泡的嘴唇,忍不住貼著兒子的臉淚流滿面。

  天下父母沒有一個人不希望自己的孩子聰明,學習好,長大了有一個光明的未來,可是每一個孩子都有自己的智商和能力,有時候我們望子成龍心切,殊不知孩子也有自己的幸福和快樂,不一定每個孩子都是博士,也不一定每個孩子非要考上大學才有出路,為人父母其實最重要的就是讓孩子有一個幸福溫暖快樂的童年。

  我想起來我去趕會的路上,每一次經過老官田學校,都有一個蓬頭垢面滿眼獃滯無光的孩子,落漠的看着背着書包蹦蹦跳跳去上學的孩子,一臉的傻笑,這樣的孩子不會有什麼未來,不能讀書,不能思考,不能結婚生子,而且老了以後會是父母無盡的包袱和憂慮。

  我們的孩子可能不帥,但是他五官健全,我們的孩子可能不太聰明,可是他智力 正常,我們的孩子可能將來考不上大學,會和我們一樣,去出去打工賺錢,可是他可以娶妻生子,可以有自己愛的人和愛他的人,我們的孩子可能沒有有錢人的孩子那樣,有豪華的玩具,有花不完的錢,有看不夠的獻媚的目光,可是我們的孩子有一個幸福溫暖快樂的童年。

  孩子的幸福和我們是一樣的,健康的身體,快樂的笑臉,孩子的幸福又是和我們不一樣的,那就是如同一隻鳥一樣,自由自在幸福快樂的有一份童年的美麗的記憶。

您正在瀏覽: 孩子的幸福
網友評論
孩子的幸福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