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雪舞時節

雪舞時節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pp958

  漫天的雪球交織飛揚着,迎着撲面而來的風,狠狠的打在臉上,走在校園裡,捂着有些隱隱作痛的臉,伸出的手指被凍得通紅,心裡咒罵著這可惡的天氣,快步急速的穿進宿舍。

  看着身上這身單薄的衣服,不禁打了個冷顫,天氣的突然轉變,還未來得及換上厚厚的羽絨服,就已經接受了風雪的洗禮,那些過冬的衣物都被遺忘在家中的衣櫃中,來學校時走的慌忙,都不曾帶件厚厚的衣服,看着別人身上裹得嚴嚴實實,而自己卻像落魄的乞丐那樣可憐,全身顫抖着,忍不住想掉下眼淚,就想回家。

  很後悔自己沒有提前收拾好自己的東西,如果自己早擠出些世間,不那麼貪玩的話,也不至於現在這麼落魄和可憐了,都是懶惰的害的....

  離開溫暖的寢室,頂着風雪去推已被雪球夾擊已久的電動車。雪球下的不大,不是雪,心裡有些遺憾..迎面而來的風很是殘酷,一粒一粒的雪球打在凍得扭曲的臉上,風透過那層單薄的衣服,給人的感覺就是不寒而粟.校園裡都是些準備回家的初中生,看着他們,想想自己從前不也是這樣熬過來的嗎?不管颳風還是下雨,都會準時到校,從沒遲到過早退過,而他們不就是自己的原版嗎?自己剛還想要流淚,不過是天氣冷而已,自己真的還不如那些初中生。

  還記得自己上初中那會也總是起得很早,吃過飯後總是很快的騎上自行車趕往學校,那時也是這麼冷的天,手指也被凍得生疼,卻從未哭泣過,或者是回家,人怎麼越長大越脆弱了,不能受一點的打擊和挫折,就連寒冷也會懼怕。

  是不是人長大了,就會變得脆弱?

  是不是人長大了,就會變得懶惰?

  是不是人長大了,就丟掉了堅強的品格?

  是不是人長大了,就失去了年少的時光?

  ......

  其實,不然....人長大了,知道自己身上所擔負的責任和義務,懂得怎麼樣處理和照顧自己的生活,自己亦沒有失去堅強的品格,始終堅持一個腳步一個腳印腳踏實地的踏着,這麼多年,無言亦無語....

  堅強的人內心總是很脆弱,總是懼怕失去些什麼,怕被什麼所打擊,因為太要強,所以才會如此...人真的很矛盾,越是不能的,就愈想得到,愈要得到,就是這麼要強,這麼倔強!

  站在風的出口處,我可以很勇敢,很堅強的不懼怕它,雖然還是冷的直打哆嗦。人生不經歷些挫折、苦痛、風雪,怎麼還能是人生

  雪舞時節里,我懂得了,人生路曲折坎坷,經歷過風雨之後,方可看到七色的彩虹。

  雪舞時節里,我感觸很深,收穫很大。

  雪舞時節里,發現自己真的長大了,多了一份責任,多了一份堅強,多了一份勇敢....

  雪舞時節里,我丟失了年少的時光,卻看到了希望...

您正在瀏覽: 雪舞時節
網友評論
雪舞時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