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文化隨筆 > 你看你看,胡歌那張生動明艷的臉

你看你看,胡歌那張生動明艷的臉

手機:M版  分類:文化隨筆  編輯:pp958

  用“明艷”來形容一個男人的面容貌似有不恭不敬的嫌疑,可是從《仙劍3》到《香格里拉》,思來想去我就想這麼率性的來形容他。縱然不情願,也只能委屈我們胡歌同學將就一下下了。

  我是好色女,所以對電影電視里每個模樣周正的小哥都極盡鍾愛之情,這應該也是沾染了秀色可餐的緣故罷!曾經痴迷《霸王別姬》里張國榮的扮相到忘我無我的地步,我就想不透一個男人怎麼從骨子裡就能流露出顧盼生輝風情萬種的妖嬈。那眼神,那倩兮巧笑,那玲瓏畢現的曼妙,竟迷醉了多少追逐着他的fans。自然,那傾國傾城的容顏和影片一樣,隨着2003年愚人節他從東方酒店24層上的縱身一躍也成了我們永遠懷念的經典,一場盛世華宴以悲劇式的大結局為一個巨星的隕落拉上了帷幕。於是,很長一段時間我不願再看電影、電視,無論情節怎樣引人入勝。看《仙劍3》純屬偶然,然而恰恰就是這不經意的偶然,讓我從胡歌那如桃花般綻放的笑臉上又找回了一種遺失已久的欣喜和歡暢。仙界,眾神仰仗的飛馬將軍,英氣咄咄逼人又柔情似水;人間,街頭浪跡少年景天嬉笑頑劣卻曉事理明大義情意綿綿;再看看《香格里拉》里身手矯健大氣磅礴的九龍灣馬賊扎西,情到深處義薄雲天。看那睿智深邃的眼,生動明亮的臉……從胡歌臉上我看到的更多的還有堅毅中顯露出來的一個男人的胸襟和氣魄。

  其實,細數一下,張國榮的扮相不論男女的確都精緻到無可挑剔,但他明媚中隱含的憂鬱又過於柔美,所以多了一些陰柔之美而少了一份陽剛之氣,略有些美中不足。胡歌則不然,再怎麼修飾怎麼雕琢,骨子裡那種男性的剛烈和英氣都是掩蓋不住的,你看,飛馬將軍一身鎧甲颯爽英姿,小景天衣衫隨意卻豪氣衝天,再看九龍灣馬賊扎西一頭長發隨風吹起,飄逸出何等的瀟洒,且不論胯下那坐騎又是不惜以一個怎樣的側身迴轉和揚鬃奮蹄來襯托他的威猛與神勇了。

  時下,各地電視台推出的一些娛樂節目中其實並不乏帥哥靚男之人,可不知什麼原因,看來看去總也脫不了扭扭捏捏的成分,說的不好聽些也就是常說的娘娘腔越來越多,那一舉手一個蓮花指的矯揉也越來越濃重了。或許這種語言或行為中凸現出來的性格取向也來自於獨生子女家庭的緣故吧,相比以前男孩子的粗獷線條竟是如此涇渭分明,看得多了有些許悲哀,若是存儲的容量就想不如格式化得了。扯得遠了,我們言歸正題。

  看胡歌的片子有種很清新的感覺,這主要還是針對我個人的偏愛而言。我並不在乎胡歌的演技如何,只要他出現,我的眼睛總是會為之一亮。看,那不羈少年已經隆重登場,隨着的還有在雪域高原馳馬縱橫的九龍灣馬賊扎西。風光也好,蕭條也罷,他都是一樣如此明艷到讓我怦然心動。

您正在瀏覽: 你看你看,胡歌那張生動明艷的臉
網友評論
你看你看,胡歌那張生動明艷的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