琴師

手機:M版  分類:精彩小小說  編輯:得得9

  同歷二百四四年夏,大同公主遊玩至西涼,不料遭賊人殺害,大同君王大怒進攻西涼,為公主報仇。

  同歷二百四六年冬,西涼大敗,從此西涼不得不以屈辱的和親來討好大同,西涼君王聽說大同君王好音律,把百名樂師與公主一併送往大同。樂師之中其中一位一身白衣的年輕男子,身後背一把桐木琴,衣袂飄飄彷若謫仙的琴師。

  君王見之十分歡喜,他成為了君王的琴師。君王命琴師撫琴一曲,琴師應命。指尖翻飛如蝶,桐木琴特有的琴聲如淙淙流水傾瀉而出,是家鄉的曲調。琴曲縈繞間。站在門外的宮女,輕輕哼起同一支曲,琴師驀然回頭。

  琴師以此曲得幸於君王,從此一躍成為炙手可熱的寵臣,出入殿堂形影不離,有君王游幸處便有琴師悠揚的琴聲裊裊飄起。多少人恨得眼睛出血,多少人妒得牙根發酸,他卻只是心如止水地彈他的桐木琴。君王的寵愛他視若無物。

  琴師在琴房練琴時,門外總有一個身影,聽着琴聲哼着曲。一日復一日,這一日琴師在琴房彈琴,宮女依舊在門外。琴音止,琴師開口為何你也會這闕曲子。宮女笑,宮女的母親原是西涼人。琴師便不再開口。宮女離開時留下一句話“既來之則安之”。琴師豁然開朗。琴師依然彈琴,只有宮女聽出來,琴師的琴音變了,他解開了心結。

  君王善變,琴師受寵的寵愛只持續了一年 同歷二百四七年冬,琴師不在被召見。琴師不再受寵,琴師被大家遺忘,琴師依舊不變,終日在琴房練琴。宮女依舊在門外聽琴。

  同歷二百四八年冬,琴師大病。宮女煮了清粥小菜一勺一勺餵給他,給予他深深的安慰。冷寂歲月,也變得好過許多。

  同歷二百四九年夏,琴師邀宮女入室,聽琴。宮女笑而拒絕,琴師為未惱。在門口準備了蓑衣。

  琴師的琴音仍在。而宮裡卻發生了,更多事情。君王為琴妃千金一擲。皇后打入冷宮。琴妃宮中夜夜燈火通明,嬉笑不斷。冷宮依稀傳來哭聲。光陰似箭,物是人非。琴師望這南方,眼角落下了一滴淚。宮女看到了。回到家鄉是琴師的願望。

  同歷二百五十年冬,春節,宮女在琴師窗上貼上了,西涼獨有的紅顏蝶。蝴蝶剪的栩栩如生。彷彿要從窗戶上飛起,回到它的家鄉西涼。

  琴師伏在琴案上一滴又一滴的淚在琴案上滴在宮女的心上。宮女抱住琴師的背。房間內只剩下呼吸聲琴師漸漸寧靜。風吹了燈。兩人依舊抱在一起。希望給彼此更多的力量和勇氣。

  歷二百五十一年春,宮女再也沒有出現在琴房門口了。宮女成為了寵妃,封號瑤妃。

  琴師依舊彈琴,琴聲中已沒有了當初的寧靜。琴師怒了,卻沒有辦法,夜夜彈琴。

  瑤妃縱然受盡百般寵愛,也再不能展顏歡笑。君王為之更為興趣。

  終有一日,瑤妃換上了當初宮女的服飾。像以前一樣來到琴房門口聽琴師彈琴,哼起那熟悉的那闕曲子。琴弦斷。琴師最終沒有回頭。瑤妃離開。地上只留下了。一隻剪的栩栩如生的紅顏蝶。

  次日,瑤妃招琴師為君王彈琴。聽着琴音流下了眼淚,君王大驚。問何故。瑤妃講起來自己的母親為西涼人。這是西涼的曲子。

  瑤妃聖寵不倦,歷二百五十三年春,為君王誕下一雙龍鳳呈祥,君王甚喜,想起瑤妃來自西涼,便把宮中來着西涼的人全部放回西涼。

  琴師背着桐木琴,孤身步步走遠,走出宮闈,走回他日思夜想的故里。

  曾經痛恨到極點的宮禁呵,真正到了離別時卻也有了悵然的不舍。驀然回首間,隱隱聽見當初那個在琴房門口的宮女,輕輕哼起那最熟悉的那闕曲子。

  琴師最終沒有再看到那個當初的宮女,回到西涼的琴師,再也沒有彈琴了。成為了教書先生。

  歷二百五十四年冬,瑤妃薨,留下一歲不足的兩個皇子。

  歷二百五十四年冬春,琴師得到消息。拿出桐木琴,彈了一夜的曲子。曲終,琴毀。一夜白頭。

  歷二百五十四年冬,琴師,終於逃不過這個冬天。那一天琴師彷彿看見了,那個為他煮清粥,喂他粥的那個宮女。笑容依舊。

  end

您正在瀏覽: 琴師
網友評論
琴師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