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情感故事 > 祝願你好人好夢

祝願你好人好夢

手機:M版  分類:情感故事  編輯:pp958

  ??你曾說過一句話:天冷了,注意加件衣服。

  ??我以為我只會因寒冷而想起它,未曾意料在這個時候會提起它。

  ??我說的這個時候是指十二月二十二日,有着整個冬天最燦爛的陽光的中午,我身上套了件外套,卻依舊溫暖到心間,一如你暖暖的叮囑。

  ??想你,原來,並不是一件難的事。

  ??人生的際遇總是很奇妙,有的人只要擦肩就註定永遠的錯過,有的人只消一眼,就起始了今後的緣份。你和我就是後者。

  ??親愛的,你錯了,和你最初相識,並不是在一年前,而是十年前。

  ??十年前,我正處在叛逆的最盛時期,總覺得整個世界全是灰色,是一個荒蕪至極的沙漠,人與人之間沒有平等互愛,只有利益交換,沒有關懷和奉獻,只有利用和索取,我渴望被關懷,卻又置疑別人的用心而戒備着,自以為是的清醒着,冷冷的看着,以叛逆來抗議,以留級來叛逆,所以,那年,十六的我還念初三,而十二的你,已開始初中課文。

  ??我想你是不記得十年前的那個冬天的,我記得。

  ??北方的冬天是那樣的冷,冷得刺骨,冷得徹底。那個時候的我,知道地球是圍繞着太陽轉,就以為世界就應該圍繞着自己轉,直到接踵而至的一連串打擊,失望,才如夢初醒。可是,我並沒有勇氣面對自己的渺小和微不足道。一想到自己只不過是蒼海一栗,微如一粒塵埃,生或死,來和去,都是那麼的無足重輕時,我便忍不住絕望和無所適從。有的時候,我甚至置疑我來這個世界的對錯,懷疑我活着的意義。特別是那個冬天,我的心隨了季節,也冷得刺骨,冷得徹底。

  ??遇見你的那個晚上,你剛下晚自習,我沒有。我並不是一個好學生,絕對不會好好學習,天天向上,能逃的則逃,能免的則免。我找了一個偏僻的角落,有一口沒一口的抽着煙,天氣冷的要命,身上只有毛衣,凍得我在心裏面拚命唱着,哆啰啰,哆啰啰,寒風凍死我,明天就壘窩……在我唱第十七遍時,你來了,你輕輕地說了聲:“天冷了,注意加件衣服。”我抬眼看你,你眼神清澈,真誠,純凈。就在那一剎那,我被感動了。儘管,我回給你是狠狠的一瞪眼,可我的心的的確確在那一刻被溫暖了。

  ??以後的日子,我開始看似不經意的,實際費盡心思的打探你的消息。小蘿蔔頭們,我本從來都不屑一顧的。可你,為特別的你,我願意例外。

  ??你是帶着光圈踏上初中的征途。你喜歡文科,偏愛中文。在你小學時,作文竟賽你得過兩個練習本,年年都被評為"三好學生",歲歲都被選上班長,你是老師心中的寵兒,同學們心中的榜樣,(那個年代還沒有粉絲一說)。因而,你的世界是一片春光燦爛,祥和安寧。因而,你的熱情洋溢,春風得意是一點都不奇怪了。

  ??越是知道的多,越是覺得你我的距離遠,遠的好像赤道和北極。

  ??年齡,我無法改變,學習成績,我一時改變不了,自尊和自卑迫使我,站在遠遠的地方,看那個春風少年,意氣風發。然後,黯然神傷,直至離開那所學校。

  ??一別經年又經年,竟然再度遇見你。

  ??再見你,曾經的春風少年,已是一個陽光大男孩。而我,早從當初的問題少女變成一個稍有才氣的笑如春風的成熟女子。我微笑着回你深深的注視時,心裡說不清是惆惘還是開心,你不記得當年的寒夜,早在我意料之中,你目光中的驚艷,是我始料所未及的,照說,我應該開心,可是,我竟然有些失落。

  ??是的,失落。

  ??你不再目光清澈如水。

  ??你的眼神開始灼熱,你的話語開始甜似蜜,情書也粉墨登場,就連流行歌曲中的歌詞也派上了用場,一副非得把我燃燒不可的樣子。可是,我竟再也沒有十年前寒夜的感動,我不知究竟是你不夠真誠,還是我變了?

  ??我開始害怕面對你,害怕面對我曾在暗夜裡深深地懷想了十年的人。害怕你明明在我面前,我卻感覺不到曾經的氣息,明明面對面,我竟還在思念。我搞不清我是思念那種溫暖,還是過去的你。我深深的迷惘着:是不是有些人一旦錯過就會不再?

您正在瀏覽: 祝願你好人好夢
網友評論
祝願你好人好夢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