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散文欣賞 > .好人好夢

.好人好夢

手機:M版  分類:散文欣賞  編輯:得得9

  返回日誌列表

  ——>

  我最喜歡《好人好夢》這首歌,曾經在一次我校組織的元旦教師聯歡會上,我把這首歌獻給了我愛和愛我的人。這雖是美好的祝願,但我堅信好人一定會實現好夢。

  經常聽到有人抱怨社會險惡,壞人太多,人性醜陋,活着真沒意思之類的泄氣話,我很同情這些人,他們一定是遇到什麼不順心的事,又無法釋懷,從而對生活失去信心。其實,人生在世哪能一帆風順,好人尤其會歷經很多磨難。我堅信:寶劍鋒從磨礪出,梅花香自苦寒來。生活是美好的。羅丹也說過:“生活中不缺少美,缺少的是發現美的眼睛。”此時,我的心情特別好,因為我今天遇到了好人好事。

  (一)

  我走路總是目不斜視的,不喜歡湊熱鬧,不喜歡打聽別人,這也許就是造成我孤陋寡聞的原因。自我晚上補課結束以後,我又恢復了飯後散步的習慣。一次閑來無事,在小區內轉悠,信步來到一公告牌前,原來是通知各位業主去售樓處領取辦理土地證的材料,要攜帶房產證去領,這可難倒了我。2010年就通知辦房產證的,由於我的婚姻出現了狀況,沒有辦成,就擱置下來了,現在連土地證也無法辦了。那個人像人間蒸發一樣杳無音信。不管怎樣,我不能再坐以待斃。

  今天,我利用小考後難得的休息日,帶着原先辦證的材料去了行政辦公樓。我心存僥倖,也許兩年前那個認真的同志今天心一軟就給我開綠燈了。到了辦公大廳,發現辦事的人超多。我找准窗口,好不容易排上隊,輪到我了,我把材料遞過去讓他審閱,過後我說了自己的特殊情況,他看看我說:“對不起,還是辦不了。”我眼巴巴地看着他,他看出我的求助,很是同情,然後耐心地指導我該如何做,怕我不明白,還從電腦上打出兩張詳細說明給我,最後,他告訴我實在不行,等他們那個頑固的領導調走了,再來辦,他太會安慰人了。雖然又碰壁了,但我還是感謝他。在打的返回途中,我一籌莫展,我在心裡暗暗給自己打氣:沒事的,好事多磨,辦法總比困難多。

  回到小區,我沒有回家,徑直來到售樓處,準備先領回材料,一樣一樣慢慢辦。開發商老闆是個浙江人,三十多歲,人很隨和,結果也因為我沒有房產證而拒絕我領材料,我孤立無助,他告訴我要抓緊時間辦房產證,如果總是不辦,現在的房子還屬於他們開發商,他們是可以把房子收回的,我有點害怕。他看出我的窘境,就主動說他有個熟人在行政大廳,親自開車帶我去找人問問情況,我很意外,問他貴姓,他鄉音太濃,說了兩遍姓“草”,我覺得奇怪,還有這姓,他又笑笑說曹操的“曹”,我感激地說:“曹老闆,那就給你添麻煩了。”我求別人幫助,卻一路無語,似乎有點不禮貌。途中有兩個學生打電話來問我考試成績,我告訴他們分數還沒到我手裡。曹老闆問我:“是老師?”我說是的,他好像更客氣了,原來老師還是受人尊重的。再度走進辦公大廳,他找到一個姓韓的主任,他把我情況跟韓主任說明了,韓主任告訴我們兩條路徑,其實,不管哪條路徑我都沒有熟人。曹老闆讓我在門口等着,他打電話聯繫一下。

  坐上他的車來到中行二樓,一個女同志告訴我,銀行不可能出手續給我,除非我把所有房貸都還上,還沒等我開口,曹老闆搶先說:“不可能,她一個人,又帶個孩子,沒這個能力的。”女同志搖搖頭說:“那沒辦法。”我絕望了。我看出曹老闆的不安與歉意。我們走到樓梯口處,他要去三樓一下,讓我等他。拐角處牆上有一面鏡子,我從鏡子里發現自己氣色不好,好像有眼淚在眼眶裡打轉,我頭一仰咽了回去。這時,曹老闆喊我上去,原來,他並沒有放棄,而是直接來找行長了。我跟着他走進行長辦公室,行長五十歲左右,我禮貌地問行長好,行長客氣地請我在沙發上坐下。我忽然想到,在法院時,那些人都以審問口氣跟我說話,把我當初罪犯,其實我也是受害者,卻得不到一點同情與尊重。也許他們已習慣用威嚴的語氣震懾那些違法的人,使之就範,可我不嚇都要哭了,真是草木皆兵。看着眼前這位和藹的行長,覺得今天陽光更加明媚,他把我的協議書和電話號碼留下了,說打電話向上級請示一下。此時,我覺得他的上級無論同意與否,我都要感謝他,畢竟,他的確想幫我。走出行長辦公室,我悄悄問曹老闆,這位行長姓什麼,他說:“胡錦濤的‘胡’。”我會意地笑笑,他已習慣這樣回答我。他開車把我送到小區門口,我客氣地,也是真心地要請他吃午飯,他謝絕了。臨下車時,他又囑咐我:“行長,我已給你引薦了,如果他不打電話給你,你再去找他。”是的,我不能再麻煩他了,他為我整整耽誤了一上午時間。一個素不相識的人能這樣幫我,這又使我想起了《愛之鏈》這篇課文。世上還是好人多啊,曹老闆,祝您生意興隆,發大財。好人好夢,一生平安!

  (二)

  我原本心情是很忐忑的,昨天小升初考試結束了,也不知道考得如何。下午放學前,我問學生考得怎樣,部分同學不知深淺地、得意地喊出:“好,還可以,不錯——-”我簡直哭笑不得,看着一張張可愛的笑臉,想到馬上就要和他們分開了,心中除了不忍,就是不舍。怎麼可能會好,每年從五月份開始就有城裡中學陸續來招生,相當一部分學生都報了名,他們哪裡還能安心複習小考。再者,我班自“六一”節目入選以來,參加初賽,決賽,耽誤好多時間,決賽時間又定在小考前一天,無人能體會我焦慮的心情。每天晚上我躺在床上挖空心思,想辦法哄他們學,騙他們學,還假傳聖旨:“校長說了,這次考不好,就不發畢業證。”虎得孩子們面面相覷,乖乖地在那兒背書、寫生字詞。每每此時,我都覺得自己是個壞人。今天,我們畢業班老師沒有上班,我準備趁這兩天休息在家辦點私事,下午,我還沒接到報信電話,心裡泛嘀咕:是不是我班考得太差,不好意思告訴我,怕我傷心?我有那麼脆弱嗎?我耐着性子在修改論文。大約五點鐘,我忍不住還是撥通了同事老弟的電話,告訴他我的論文改好了,怎麼發過去,“順便”問他我班情況,他向我道歉,說他在加班太忙了,還沒來得及打電話給我,並祝賀我班考了全鎮第三名。怎麼可能?太激動了。他班考得也很好,我也向他祝賀。電話臨結束時,我告訴他我上午沒辦成的事,也許還要麻煩他助我一臂之力,儘管他也需要求人,但他還是滿口答應了,我很感動,好人,絕對的好人!

您正在瀏覽: .好人好夢
網友評論
.好人好夢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