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現代散文 > 幽夢難美

幽夢難美

手機:M版  分類:現代散文  編輯:小景

  夢,很美,只因有你。

  美好的事物,常常是我們所嚮往的,不光是我們,只要是有思想,有靈的生物,它都會想要。像美麗的花朵,美味的食物……

  對於我們人類,每日也都在忙碌,我們也在追尋美好的生活。其實,到現在我都搞不清什麼是生活,生活是為了什麼,還是說活着就是生活,那麼說,生活的意義是什麼,也可以這麼問,活着又是為了什麼?

  理想,有它本無可厚非。但是,這個詞包含了太多,一旦實現不了,可能我們將無法背負的起,到最後也只能慘淡收場,又何必呢,不是嗎!說穿了,就是胡思亂想,若是能實現,那就叫理想,若不然,就是空想。如此,當今,又有多少人在空想?又有多少人有理想?對我自己,我也不知道是個什麼情況,因為我真的不了解自己。

  情感,是人都有!感情,卻不是每個人都有,因為有些人在抑制住自己的感情,你看不到他的波動,他們,通常表現的跟平時都一樣,或者是太瘋,或者太平靜。剋制他們的感情不外露,我們看不到她們的內心深處,就像一口深邃的古井,古井不波,了無痕迹……

  愛情,美嗎?我的回答是,是的,相信大多數的人和我有相同看法。有完美的結局的愛情,很美,讓人很高興!殘缺的愛情令人惋惜,但它同樣很美,它的美可以撼動很多很多人,而我,對於凄美的愛情更是難以自拔,不是說我自己沒有得到心目中的愛而變得如此,換個角度,其實也可以這麼說,因為這些對於我的影響真的很大,大到足可以隨時隨地觸動我,讓我一刻也快樂不起來,快樂,多麼遙遠的字眼,咫尺天涯。

  為什麼我會如此的痴然?為什麼我要有感情?為什麼我忘不了那個她?難道得不到的就一定忘不了嗎?這些,一切的一切,我真的不懂,也許是宿命!可笑吧?得不到,就把一切歸咎於宿命,我不懂,你懂!

  命里有時終須有,命里無時莫強求?

  可笑!可悲!

  緣來緣去一場夢,其實我們有必要在意嗎?

  是的,我們應該在意,而且會特別在意!

  因為我們還活着,活着……

您正在瀏覽: 幽夢難美
網友評論
幽夢難美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