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美散文 > 愁寄素箋,夜雨相溶,夢難卻

愁寄素箋,夜雨相溶,夢難卻

手機:M版  分類:優美散文  編輯:小景

  愁寄素箋,夜雨相溶,夢難卻

  雨,就這樣一直淅淅瀝瀝的下着,滴在身上,帶着一種刺入骨髓的寒冷,潮濕的牆角上,碧綠而斑駁的青苔,散發著凄涼的氣息。

  這種天氣,讓人頗生煩躁之意,事實上,在以前,並不是很喜歡,小時候,每每遇上這種天氣,就會從早到晚抱怨個不停,而現在,卻不那麼厭煩了,相反還有些依戀。

  對這種沉悶枯寂的感覺,會讓我的心隨之墮落。如果可以,我也希望一蹶不振,由此,沉溺於這種感覺,使我青春叛逆的心理得到感應,從而填滿內心的空白。

  大人們總是說要目標,沒有目標,一切皆為空談,那我想,如果我沒有目標,像現在這樣,是否就像是一隻失明的飛鳥,四處亂撞,在任何飛過的地方,留下刺眼的血跡,然後,小小的身軀,被疼痛包裹,不甘屈服,撲棱着翅膀,繼續衝撞着,一下,兩下,三下……最後遍體鱗傷,緩緩死去。

  它始終不明所以,因為它絲毫不懂得自己的夢想是天空,向上高飛而翱翔着,因為看不見方向,選擇了錯誤的方式,而喪失了生命,化為茫茫世間的塵埃。

  多麼諷刺的說法啊,眼前的世界終究還是一片的灰白,沒有一絲色彩,無聲而靜默着。

  誰不喜歡放飛自己的夢想,體悅成功的快感,為自己所執着熱衷的人事,而肆意揮灑熱血,只是從一開始就已邁錯了步伐,於是,我,陷入了黑暗,浸入了孤寂,墮入了黑白,那麼,我還有機會去選擇追逐么?

  在選擇於被選擇之間不斷的彷徨無奈,時間也就一日一日消逝,摧殘着疲憊不堪的內心。

  我無法徹底的墮落,放縱自己,因為我害怕看見母親失望的淚水,不甘於同學嘲諷不屑的眼神,我也無法一躍而起,因為我沒有支持我前進的動力,能夠讓我全力以赴的目標。

  於是,只能捲縮在無人的黑暗中,讓寒風肆虐冰冷的內心,不是大人的燈紅酒綠,紙醉金迷,只有寂靜,唯有寂靜。

  提起的筆,緩緩落於素箋,字字珠璣,虛無縹緲,被風一輕撫,便消之殆盡,卻又那麼深沉,那麼無奈。

  糾葛而煩亂,在筆下傾訴,緩緩暈開,無人能懂,無人知曉。

  何其哉!

  紛紛擾擾幾時休,淚欲流。

  此生何故憶悲憫,情難卻。

  欲揚先抑多少愁,夢朦朧。

  由怨世間嘩然絮,心繚繞。

  筆下肆意輕如許,解千秋。

  莞然一笑天下事,莫執着。

  聽風看雨假笑顏,依如舊。

您正在瀏覽: 愁寄素箋,夜雨相溶,夢難卻
網友評論
愁寄素箋,夜雨相溶,夢難卻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