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在煙霧中尋找……

在煙霧中尋找……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pp958

  忘卻了是從什麼時候開始吸煙,也不記得是在什麼時候開始喜歡上香煙。當第一次小心翼翼的拿起香煙,當第一次用顫抖的雙手划著火柴,當第一次茫然的將那團煙霧吸入腹中,就在那一瞬間,註定了,我,以後的旅途上不能再缺少香煙的陪伴,喜歡一個人悄悄的躲在無人知道的一隅靜靜的吸煙。隨着眼前繚繞上升的煙霧,任思緒在深埋在腦海深處的記憶中盤旋。

  狠狠的吸上一口,想起了朦朧的初戀,憶起了模糊的她,勾起了那段令人迷醉的回憶。

  想起了第一次凝視她的明眸,憶起了第一次牽她的手,記起了第一次對她說“好想你”。忘不了那無數次無緣無故的吵鬧,也忘不了說分手是在她眼中閃動的晶瑩淚滴,忘不了有她陪伴在身邊讓她吵任她鬧有她在身邊不停的煩你的快樂往昔,也忘不了彼此的那份依戀,那份不舍,那份無奈,更忘不了沒有她在時的魂不守舍和那份難耐的孤獨與寂寞,想着,憶着,不知不覺中眼前就模糊了,大概是煙熏的緣故吧!鼻子就這麼酸酸的,流出了淚水。

  再吸一口,眼前一片眩暈,隱隱約約中看到了她,矮矮的,胖胖的,可愛至極。都說女孩兒因可愛才美麗,這句話,我深信不疑。

  同桌一場,曾經吵過,曾經鬧過,曾經哭過,曾經笑過,再大的矛盾磨滅不了那份真摯,再多的摩擦擦不掉那份真情,再多的口角掩蓋不了那份真心。好悔,那段日子沒有好好珍惜;好憾,沒有親口對她說“要永遠記得你帥氣的同桌哦”;好恨,沒有在離別的剎那鼓起勇氣抱一下她,告訴她“我會永遠想念你”。

  高考一別,我們像分飛的燕,不知道何時還能再聚到一起,一起聊天,一起淘氣,一起去找尋那過去我們在一起的難忘的美麗記憶。

  眼中滑落的淚滴讓我不知如何是好,只能不停的再吸。

  那睡在我對鋪的兄弟,那一包面分兩人吃,一根煙分兩人吸,自己的衣服也分兩人洗的兄弟,是否還記得,在聽濤園我們暢談人生與理想,戀愛與婚姻?是否還記得,在小河邊我們比誰的石子能激起更多的漣漪?是否還記得,在廣場我們帶着啤酒和花生米借酒澆愁,抱頭痛哭?如今,散落天涯的我們。都在為自己的人生和理想奔忙着。可是,你是否知道。在一個你不知道的地方,始終有個人在默默的想你。

  不能再想了,不能再憶了,讓別人看到會被笑的。因為此時,我的臉已經沾滿了淚水與鼻涕,安靜的再點着一支煙,不是為了再吸,而是用來祭奠已經離我們越來越遠的過去。

  順便,我又給男人以新的詮釋:男人可以不富有,可以沒女人,可以沒地位,但真的不能沒有香煙陪!我是認真的,真的……

您正在瀏覽: 在煙霧中尋找……
網友評論
在煙霧中尋找……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