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女人的傳奇

女人的傳奇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小景

  婚前,少男少女除了身材、臉蛋、文化程度之外、差別不是很明顯,都朝氣蓬勃、都聰明、都有父母寵愛。不同的是父母文化背景的差異、家庭是否和睦氣氛的熏陶、教師教育優劣的氛圍、同學圈子素質的氣場....

  青春戀愛期、都渴望情投意合、都渴望能建立幸福安康的家庭。

  結婚後、為了事業為了經濟為了家庭為了親人忙碌、努力、奮鬥。期間、一定會有事業的不如意、一定會有愛情、感情、親情的摩擦、磨合、誤會,甚至偏離。這時、你作為愛人,你是冷靜分析、你是心平氣和、你是寧可自己受委屈,你千方百計和愛人一起度過難關、你千方百計輔助你愛人的事業成長、你嘔心瀝血一寸寸一微微愛撫着一家人的衣食住行、你吃了無盡的苦受了無盡的委屈。可你依然笑容燦爛、你依然淡定從容。有時忽然從天而降的橫禍令你猝不及防、有時令你痛不欲生,這些你從未遇着過的災難令你不知所措。可是你擦乾眼淚、沉着泠靜用自己單薄的身體支撐起一個家庭、你讓老人有了幸福的晚年、你讓兒女有了健康的童年、你讓愛人寬心安心舒心......如此你堅持了好多年、你美麗的臉蛋憔悴了、你皺紋增加了、你身體變形了,你已習慣了風雨和辛苦,你變得成熟、知性、大器.....這時、你愛人度過一個又一個難關、你愛人終於事業有了成效。這時、別人都羨慕你、可你依然淡定從容。這時、一些急功近利的女人來到了你愛人身邊、你身心疲憊又不知所措,此時、你用你的善良、你用你的堅韌、你用你的寬容和你的賢惠,你以曾經滄海的大愛使你愛人回來了!你兒女健康長大了、你無比欣慰.....你愛人親切地叫你愛人、你兒女叫你偉大的母親、你不愧這稱號!

  反之、你愛人事業出現了瓶頸。這時、你嘲笑他、奚落他、你愛人可能從此一蹶不振。家庭里的愛情、感情、親情出現了誤會、甚至偏離,你得理不饒人、你大吵大鬧、你委屈衝天、如此下去、你家庭會波瀾壯闊、你人際關係會多災多難、你生活會如驚弓之鳥、你問遍全世界也沒有答案。你給你愛人及其一家帶來了災難、你的處事方法、你的為人態度、還有你的氣度就像瘟疫一樣......你永遠只知道找理由、你只知道抱怨、你只知道盲目攀比,因為你心智還沒有長大、因為你還不知道母親究竟偉大在哪裡.....

  女人呀、結婚以後,愛人能力強、事業心強、就一心一意輔佐愛人,雖然你有文化有工作也有事業、但是你甘願放棄自己、甘做綠葉、化身落紅泥。愛人如果沒什麼事業、收入低、有時甚至很長時間沒有經濟來源、此時、你義無反顧挑起重擔、任勞任怨,你硬是用一雙柔柔的手、一副柔柔的肩、用汗水把家滋潤的有飯吃有衣穿,你從來都來不及擦汗水、你幾十年如一日、你硬生生的書寫着中國婦女的勤勞、勇敢和堅強.......

  每一個 女人呀都是一所學校、男人小時候歸母親培教、結婚以後歸老婆管理。一所好的學校、一個好的老師、培教出的學生大都優秀;反之、一所不好的學校、一個平庸的老師培教出的學生大都平庸。現在這個時代、讀書混文憑的多、這樣的才子去做老師也只是他曾經的複製。人們為了追求快速致富、粗製濫造的多;為了盲目追求享樂、做事水分多、做人浮躁多、由此脾氣多;學了一點知識、自以為是的多、耍點小聰明的理由更是多多多......

  在如此的狀況下,你、作為一個女人、多麼艱難、多麼不容易啊!可是你心裡明白、必須面對現實、必須直面人生,你做了、直到歲月刻在了曾經嬌美的臉上、直到頭上布滿不化的雪花、直到生命的最後一息!

  婚前、差別本不大。婚後、家庭里為什麼有的能從一貧如洗到陽光燦爛?婚後幾十年裡、為什麼有人能從默默無聞到成名成家?人們都知道一個成功的男人背後一定有一個好女人。反之、一個窩囊的男人背後一定有一個無知的鬧事的女人。婚後幾十年、為什麼差別會那麼大?

  有人會說、好像男人自己如何如何、對女人要求太多?沒有哪個男人生來就優秀啊!也沒有哪個男人生來就窩囊啊!男人普遍淘氣、任性、好色、好動,都有權力、金錢、江山、美人的渴望。致於這些男人能不能得到、除了運氣機遇之外、跟他身邊的人有直接的關係。有人說:老婆是財政部長、老婆是軍師、老婆是內賢助、老婆是一把手......男人是耙耳朵!

  所以、我們要尊重女性,因為女人是偉大的母親!因為女人的善良、女人的賢惠、女人的堅韌、女人的愛.....向天下平凡而又偉大的母親們鞠躬!!!!

您正在瀏覽: 女人的傳奇
網友評論
女人的傳奇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