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生活隨筆 > 在知足中尋找快樂

在知足中尋找快樂

手機:M版  分類:生活隨筆  編輯:得得9

在知足中尋找快樂 標籤:快樂的大腳

  無意間打開空間,總會收到很多朋友的祝福與留言。在朋友們的祝福聲中,一次次感受着知足與快樂。

  中年之際的我,能有如此“輝煌”的成果,能因為文字遇上如此之多的朋友,能在工作之餘用我樸實的文字傾訴一個真實的自我,能在文字之中感受一個如此上了年紀的女人真實的生活,我明白,那是因為我有一份自信的靈感,有一顆永遠年輕的心。

  曾經聽一位文字的老前輩說過這樣一段話,喜歡文字的女人她一定是對生活有很多的追求及對幸福的渴望,在她的文字里一定能讀懂她對美好生活的熱情與嚮往,在她的文字里一定能找到一個屬於她真實的自己。是啊,回過頭去深深感悟這段帶有意喻的文字,這就是我,一個喜歡文字女人的真實描摹。

  還記得幾年以前,我是公司一名很普通的職員,因為沒有學歷沒有一技之能,所以只能賣命地做些苦力活。在每天繁瑣的工作中,難免會受到領導的痛訴,受同事的排斥,一次次我偷偷落淚。恨自己沒學歷,恨自己無能力。然,因為生活的壓力,因為家庭環境的被迫,我只能委曲求全,我只能把眼淚往肚裡吞。我始終堅信,堅持就是勝利,相信一切都會過去。最終的我,還是堅持了過來,總算在中年之際看到了窗外的一米陽光,在陽光中盡享光芒萬丈。

  如今的工作,雖然薪水還是那麼少得可憐,也不是上層的階級白領,更不是公司的領導幹部,可是對於一個沒多少學歷的我來說,擁有一份這樣的工作,我已經深感滿足。在這些年工作的累積中,我學會了隱忍,學會了很多以前從未學到的東西,有知識有閱歷,有幸福有感恩。所以我會好好珍惜這份工作,盡我能力完成我手頭上的任務,盡我能力做到讓領導放心滿意。

  喜歡文字,是我一生的夙願。還記得以前沒電腦,我只能用筆在紙上記錄生活中遇過的挫傷,用心情記載那一段難忘的時光。偶間歇息下來時,我也會去翻看那些曾經潦草過的字跡,閱讀那些細細地流水帳,今天開支了多少錢,明天打算吃什麼菜,在筆跡里依然能找迴流失過的記憶,把記憶在腦海里一幕幕不停翻滾。

  如今,我可以把自己的心情,把自己對生活的滿足用十指的溫度敲擊在熒屏下,用鼠標輕輕點擊,用網絡飛速傳遞到我註冊過的文學網站,把我一生的閱歷與朋友們一起分享。那一刻,我真的好滿足,雖然我沒有很多用華麗堆砌的詞澡,沒有那些優美的字符,可是每一篇文章背後都是一個真實的我。

  我不是想用文字來嘩眾取寵,更不是奢望能用文字能得到一份很好的收入,只希望在文字的背後能得到五湖四海朋友們的溫暖點評,希望認知我文字的前輩們能在百忙之中給予我真心指點及教導,希望能用我的文字讓朋友們得到一份真實的快樂。如今,這些願望已經得逞,在我的文章背後總會有默默喜歡我文字的朋友,有為我真心指點文字不足的前輩,所以我一次次在知足中尋找着快樂,在快樂感受着知足。

  家人於我而論,是我一生寫作的唯一動力,是我累了可以歇息一會兒的幸福港灣,是督促我好好工作的肩挑重擔。在我力所能及的範圍內,我會用我的努力回報他們給過我的愛。公婆對我情同女兒,父母對我恩重如山,老公對於體貼入微,女兒對我愛意萌萌。雖然我們一家至今還是過着骨肉分離的生活,相信在不久的今昔我們一定會好好團聚。

  今天有網友無意間問了我很多話題,我都一一作了回答。網友問我,你怎麼會命一個如此的網名。我淡淡地回答,進我的空間你就明白了。左邊是兵蘭,右邊是蘭,中間有馨,這就是我對我網名的真心詮釋。

  那一刻,朋友發自肺腑地對我說,你真幸福!是啊,有如今的工作及生活,我真的很幸福。雖然明白這一路走來有太多的披荊,可是在我的堅持與努力中,我真的找到了幸福的源泉,那就是學會知足。

  也許人的一生是貪婪的,得到了這些又想要那些,總是不停地渴望不停的要求。如果是那樣的話我們只會陷入無休止的抱怨,牢騷,痛苦中,把自己弄的身心疲憊,讓關心你愛你的人也跟着不開心。所以,從此刻開始我們都應該學會知足常樂,不羨慕別人的生活,珍惜自己所擁有的一切。

  如果我們總是希望更多更好,那樣的話就變成奢望了,往往奢望過多的東西到最後連原本擁有的東西都會失去。做人還是知足常樂的好,積極珍惜屬於自己的一切,用心感受自己的幸福。朋友們,讓我們攜手並肩,一起在知足中尋找快樂,在知足中享受幸福,在幸福中學會知足。

在知足中尋找快樂 範文推薦:

  • ·尋找快樂的使者
  • ·尋找快樂
  • ·尋找快樂
  • ·尋找快樂
  • ·尋找快樂
  • 您正在瀏覽: 在知足中尋找快樂
    網友評論
    在知足中尋找快樂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