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讀《做最棒的老師》有感

讀《做最棒的老師》有感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pp958

讀《做最棒的老師》有感 標籤:做最好的家長 做最好的自己

  讀《做最棒的老師》有感

  教師從小就是讓我神往的職業,我不僅尊敬老師,還很喜愛老師帶給學生的這種崇高的感覺。“教師”不僅僅是一個職業,也不僅僅是一門專業,更是一份充滿樂趣與藝術的事業。作為一名老師,更要有培育祖國未來棟樑的責任感,更有傳承文明的使命感。作為一名老師,自從踏上工作崗位,變朝氣蓬勃、意氣風發的希望在教書育人這一方天地中大有作為,成為最棒的老師。

  《做最棒的老師》是張良科、趙國滿編着的教育教學思想和智慧的精華集萃,通過眾多案例,全方位闡釋了教育觀、學生觀、班級管理、學生思想工作、學生心理健康、語文教學的理念和實踐。其中有的觀點已經深入人心:確認你的使命和目標;愛是最好的教育;成長比成績更重要;累,卻快樂着;成就內外兼修的自己等等。

  讀了《做最棒的老師》中許多事例,確實感觸很多,雖然都是一些簡單平凡的故事或人生感悟,但對於沒有經歷過的我來說是寶貴的財富,在閱覽的過程中總會異常平靜,覺得自己的心扉被打開了,許多曾經困擾我的疑問也得到了開解,更重要的是也深刻體會到一名優秀的教師應該是怎樣的,自己存在的問題與不足也愈加明顯。我覺得這本書也是我的老師,教我從心底開始熱愛我的工作、我的學生,快樂地享受工作生活中的點點滴滴,從平凡的生活中找到不平凡的人生真諦。

  我覺得教師的存在價值往往要通過自己的學生來體現,每一個人都渴望成為一名受大家歡迎的教師,能在自己的崗位上發光發熱。當然也希望自己能做出一些成績,取得較大的進步。一位出色的教師一定能讓孩子沐浴在陽光中,充滿夢想,一切都是美好的,孩子能陶醉其中,渴望能學到許多許多的知識。當然作為一位教師也要善於在孩子的成長道路上為他們的心靈種下夢想,每個孩子都有自己的優點或是不足的地方,教師不應該總是否定或批評,而要作個有心人,幫出色的孩子發揚長處,而有不足的孩子,教師更應該幫助他們重拾信心,相信自己能做到那些自認為做不到的事。奇迹往往是會發生的,但你必須做一個有心人,因為皇天不負有心人。作為教師要時刻注意孩子的閃光點,即使是轉瞬即逝,我們也要牢牢抓住,讓光無限放大,成為孩子們前進的動力。孩子雖然是弱小的群體,但是也不要忽視他們的小細節,也許你仔細觀察就會發現他們會讓我們的生活充滿感動。

  老師的聲音是有溫度的,它足以溫暖學生的一生,而有時一不小心也會給孩子的童年留下陰影,所以我們要謹言慎行。記住這句話,在教學的過程中,不要吝嗇,讓身邊的每一個學生都能感到教師的關懷,而引導他們走向光明,相信一切都是美好而充滿希望的,這樣生活才會倍加充滿意義。生活中教師的一個微笑、一句讚美的話語、一個會意的眼神、一個俯身的動作、有時候足以改變孩子的一生。對於教師要面對一個班的學生,也許會無暇顧到每一個,但是對於孩子而言,面對的是一個教師,他們能關注教師給於的每一個回應,哪怕是微小的,所以身為教師要時刻用欣賞的目光去看每一個學生,用無私的愛去澆灌每一顆幼小的心靈,這樣就能讓他們擁有屬於自己的春天。

  不斷地超越自己,‘做最好的自己’,便意味着要儘可能在自己的職業中達到自己力所能及的最好程度。”讓我們都來做最好的自己!做最棒的老師!

您正在瀏覽: 讀《做最棒的老師》有感
網友評論
讀《做最棒的老師》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