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遙想星空

遙想星空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pp958

  皎潔的月光之下,湖水在風中蕩漾出銀亮的眼睛。一陣陣粼粼的波光,彷彿是無數的星星從天宇上垂落下來。

  遠離白晝的喧囂,我們都需要有那麼一段安靜的時光去看星星。

  它是這世上最為清澈善良的眼睛,看待任何人,都只是默默的發光,或者無聲的哭泣,沒有多餘的顏色和情感。那麼靜靜的從高空貼近你的內心,像微小而溫暖的燈盞。

  當你看它的時候,四周寂靜,風中,一切都是柔軟的撫慰。星辰在浩瀚如海的天空懸挂,如寶石般鋪檇,一排,又一排,數着數着,指尖就已失去了順序。

  “命運偷走了如果,只留下結果。時間偷走初衷,只留下了苦衷。你來過然後你走後,只留下星空......”年少風般的聲腔里畜養着太多的不舍與依戀,竄過時間的枝椏,聽着便動容了,心同花草搖曳,茲拉茲拉的疼。

  獨自仰望星空,流星如夢般紛紛墜落。身旁的陌生人相互擁抱,激動呼喊。自己的淚心便也跟着落下準備已久的良願。關於親人,朋友,自己和看不到形狀的未來,那些迅速閃過的弧線光亮而短促,像極了沒有細細回味的人生,一段一段的消逝。而我們太多的夢都只是建立在這些短暫隕落的流星上的,是不是太自私?瞬間,眼淚一滴滴的垂落,像自己永遠來不及說完的話,就這樣在風中冰涼而凝固。

  那一年抬頭仰望星空,有那麼多燦爛的夢懸挂頭頂,只是多年以後在青春的光年外回想,我們卻漸漸失去模樣,只剩湖泊般平靜的心閃出粼粼的光。

  這一刻,遙望天空,為了夢想別放棄;

  下一刻,璀璨......

您正在瀏覽: 遙想星空
網友評論
遙想星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