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記事散文 > 擁抱下一個星空

擁抱下一個星空

手機:M版  分類:記事散文  編輯:得得9

擁抱下一個星空 標籤:只有一個地球

  戀人就像鞋子,越是喜歡就越是不捨得,越是不捨得,就越懂得收藏的價值,但一切就像我想得那麼簡單嗎

  一

  當我還是只醜小鴨時,身邊的人已經開始怎麼打扮自己,穿上適合自己的衣服。而我,還是穿着我那件“戰衣”橫掃各大街小項,所謂的戰衣,只不過是那件不得再舊的校服罷了。

  那時的我發誓要變得漂亮,我相信自然就是美。我的目標應該是達到了吧,沒有要煩惱的黑頭,也沒有整天要擔心的豆豆,有着一臉白嫩的皮膚,除了眉毛太濃,不過這也不影響我的樣子,用劉海遮住就好。

  當我為自己的樣子滿意時,已經不知不覺升上了高中,考了一個不算太好的學校,但勝在離家比較近,開始選它是為了逃避家裡父母的糾紛,不過到了冷冷清清的宿舍時,我終於明白“後悔”兩個字是怎麼寫的,只不過一切都不允許我後悔了。

  一個很陌生的地方,所以,我希望自己變強,不需要依靠別人,但通過實踐,很快證明我的觀點是錯的了,看來,我還是沒能學會擺脫依賴,經過我一個月的努力,終於找到了可以一起去吃飯,下課可以一起打鬧,在宿舍可以一起說說笑的人了。其實平平淡淡,這就是我對高中的期望了,只要不弄出什麼亂子就好了。對吧,劇情就應該一直這樣發展下去。

  二

  或許,女人真是一種多變的動物,在她們的字典里永遠不存在“滿足”這兩個字。大概我也屬於這種動物之一。

  好不容易混過了初中,剛剛適應了初中的生活,轉眼間就過起了忙碌的高中生活,忽然覺得身邊的一切都好空虛,即使能說上話,也不吵嘴,但卻十分平淡,就像一張沒重量的紙被吹走了也絲毫不會被發現。

  有時候,真的不知道自己選Z中的選擇是對還是錯,整個學校竟然沒有一個初中同學,甚至說連一個認識的人也沒有。開學當天就倒了大霉,當要做自我介紹時,全班都齊刷刷地看向我,我當場受寵若驚,不停的打量自己到底哪裡出了錯,難道臉上有顆鼻屎,正當我在胡思亂想的時候,“她真愛校”不知從哪裡冒出的聲音,我立馬發覺,原來我還穿着三年前的初中校服,不知道哪裡冒出的勇氣,“大家好,我叫理央”,說完便匆忙下台回到座位上。我想,我的形象都毀了,我的媽呀。同桌向我笑笑說“你真是個有趣的人,我叫閆雅”。有趣你個死人頭,說少句你會死啊!差點就脫口而出,但出於初次見面,只好尷尬地向她笑笑,畢竟,多一個朋友,總比多一個敵人要強。

  第一節完

您正在瀏覽: 擁抱下一個星空
網友評論
擁抱下一個星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