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小說 > 童話故事 > 謊言大pk

謊言大pk

手機:M版  分類:童話故事  編輯:得得9

  原野遼闊,芳草如茵,一派勃發生機。終於,有先知豪邁地說:多美啊,簡直天蒼蒼又野茫茫嘛。造化神奇,誰不敬畏之?后覺很以為然,遂不再思考,以免上帝發笑。其中,包括“風吹草低”方才顯現的牛與羊。

  可是,不經意間,原野上卻發生流血事變了:幾隻騷牯羊突然頓悟,認為“美麗的原野我的家”,恥於和蠢牛為伍。更重要的還在於,它們認為應該跳出哺乳看動物,自己可以更加洒脫飄逸。因為狐狸言之鑿鑿地告訴說,牛和羊是根本不可能一起生活的,目前貌似和睦的現狀,是推行大牛主義的惡果,一定要還原歷史,告訴世界一個真實的原野。臆想下,騷牯羊似乎看到了被牛驅趕役使的慘狀,益發激憤,就一邊高呼“要羊權不要牛權”,一邊歇斯底里地踩踏損毀牛棚,也不放過羊圈。這突如其來的瘋狂,讓身材健碩的牛們促不及防,剎那間血雨腥風。多數羊也跟着遭殃,儘管理論上在維護之列。整個原野,都瀰漫著濃重的血腥。

  “怎麼了?要毀滅,必先使其瘋狂么?”世界為之震驚,良善的動物們紛紛譴責騷牯羊的暴虐行徑。

  “那麼,誰來關注羊的生存狀態呢?試問,沙塵暴下,可曾見得到生活質量?而當牛在原野耕耘奔走時,又可曾想起過要為羊留一片翠綠?羊就是羊,為什麼不給它更為廣闊的空間呢?可以有水牛(即牛可以分流到水中),但是出現過水羊么(即羊不可以分流到水中)?牛啊牛,你對羊文化的破壞可謂大矣!”蟄居須彌山的千年石羊,終於在頓悟中發話了。

  高論一出,石破天驚,騷牯羊們自然心領神會,紛紛響應。結果,暴力在“還我羊權”的美麗外衣下,如星火燎原般四處亂竄。

  剛剛醒悟過來的牛,堪堪布線自衛,以便控制事態。動物界的話語權威便發出了強大的聲音,真箇振聾發聵。

  “溫馴的羊終於爆發了,為著自己的權利爆發了。向這些可敬的弱者致敬!”CCC豺為你報道。

  “成千上萬的羊全都成了爭取自由和幸福的鬥士,迸發出的力量驚濤駭浪。兇惡的牛們終於抵不住了。”LLL狼為你報道。

  “牛用犄角,用鋼蹄,對溫馴的示威者進行了無恥的彈壓。”HHH虎為你報道。

  “動物們團結起來,給以羊以最大的聲援。”BBB豹為你報道。

  狐狸乘坐直升飛機,頭戴鋼盔,手持話筒,激憤地說:“我在示威現場,為你做現場報道。看,幾頭牛正兇狠地拖走一隻血跡斑斑的羊。”直升飛機上竄下跳、左右翻飛了八十一個來回,總算在耀武揚威的騷牯羊群背後發現一隻受傷的綿羊,而三頭牛正作把它拖離事發現場的努力。

  緩過勁來的牛很快穩定陣腳,和多數羊們一起,一邊恢復原野秩序,一邊對肇事的騷牯羊恩威並重,或抓或追或放。

  “一相空,萬相空,相相皆空;一念差,萬念差,念念都差。”須彌山的千年石羊嘆了口氣,不無遺憾地搖搖頭,同時拋出一張圖片,以先知先覺的口吻發布說,“牛不能無恥到這種地步!居然披上羊皮引發騷亂,又嫁禍無辜的羊!”

  豺狼虎豹們如獲至寶,和狐狸一起,再次掀起幸災樂禍的宣傳高潮。

  當牛一本正經地解釋說,石羊的圖片是水牛不可能在原野生活時,石羊大愚若智地說:“相相可化,誰能保證水牛和非水牛不出現遺傳變異?再則,也不排除牛以傾巢之力,把湖泊搬到原野的可能。”

  “然也,然也。慧語,慧語。”豺狼虎豹暨狐狸連連點頭。

  耳聞目睹這一切的一頭驢子走過來,由衷地說:“I服了YOU。”

您正在瀏覽: 謊言大pk
網友評論
謊言大pk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