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星空下的月語》之 記憶感傷

《星空下的月語》之 記憶感傷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pp958

《星空下的月語》之 記憶感傷 標籤:青澀記憶

  將感傷去記憶,才會刻骨銘心。

  ——軒轅丶雪易

  一

  歲月匆匆而過,一晃眼已度過幾個春秋,從沒想過自己有一天會去回望。看着那掛在牆角的黃曆一頁一頁的翻過,看着爸媽鬢角的白髮一縷蓋過一縷,才發現日子就這樣一天天離我而去。獨倚廊窗,看着窗外灰暗的天如此陰霾,雨中的行人總是行速匆匆,誰也沒想過會停下來,就像曾經的我一樣。微風拂過,有一絲寒意,當自己打開衣櫃想加件外套,看着滿櫃的衣服卻躊躇了,衣服再多貼身穿的卻只有一件,就像女人一樣,認識的再多,能成為女朋友的也只有一個,衣服可以天天換,但女朋友是否也可以天天換呢?,從來沒想過自己有天會想過這個問題,但今天的我卻想了,徹底的想了,想的很透徹。

  第一次體會到一個人的寂寞,翻開電話本卻不知道打給誰,點上一支煙,坐在牆角,靜靜的忍受孤獨的創傷。

  第一次發現自己走到路口卻不知向左走還是想右走,究竟哪裡是我的下一站,唯有站在路口徘徊。

  第一次感覺自己很想大聲說愛你,卻發現鏡子里我的身影很孤單。

  第一次看到情侶在自己面前擁抱會有一點心酸,第一次很懷念以前陪在我身邊的那些女友和我的過往。

  第一次,第一次,太多的第一次,我與誰傾訴,我那莫名的痛苦,誰伴我闖蕩,我那未知的前途。

  無邊的空虛湧上心間,只得強忍淚流,從不懂收起心裡的真,此刻的我還是強裝自然,擁有命運給我驚喜,不知道也變苦累,忍痛話別心裡悲傷,曾孤單的心一再孤單。

  現在的我累了,拖着疲倦的身心,我停下了我的腳步,站在冷雨夜,驀然回首,眺望曾經燈火闌珊處的我,尋找那舊日的足跡,記憶中的光輝歲月,無情逝去的日子。

  不在猶豫,該放下的就放下把,就算以後會覺得遺憾,我想那也是無淚的遺憾,至少我曾經擁有,那些短暫的溫柔。別怪我,原諒我今天的不可一世,這只是我無奈地偽裝,我不想讓任何人看到我這些天真的創傷。我本認為我早應該習慣,但我錯了,心痛了不是習慣了就會好的。所以我選擇了退卻,因為我需要時間來癒合我的傷口,也因為我累了,是時候該一個人靜靜,這也許才是我最後的答案。

  昨夜很晚才睡,躺在被子里卻感覺不到任何溫暖,唯有陣陣寒意如潮水般襲來,侵蝕着我那早已破碎不堪的心。不知何時閉上了眼睛,不知何時入睡,當夢醒時分,卻再見理想,再見忘卻已久的理想。

  雨後的清晨,天空被雨水洗刷的潔白無瑕,我走過幽靜的花園小徑,看柳枝低垂,櫻花遍地,聽鳥鳴婉轉,北風輕嘯,突然有種回歸自然的快樂,看着那壓抑不住的生機,感受那濃濃的春意,我有點錯解。誤以為我的心從此刻起不再頹廢,不再悲傷,會有一個新的開始,但我卻沒想過我身後留下的那滿地的憂傷與寂寞,從來沒有消散。美好的風景總讓人留戀,只是我不是歸人,只是個過客,離開才是我最好的選擇。

  別時,寒風四起,落葉紛飛,細雨微至,似情纏綿,

  含淚,登高遠眺,痛聲疾呼,我心所待,何期可歸。

  昨日的牽絆就讓它隨風飄散把。

  二

  一個人的天空,蔚藍卻又空蕩,一個人的夜晚,寧靜卻又凄涼,一個人的青春,洒脫卻又感傷,一個人的日子,自由卻又孤單,一個人的時候,誰來解開我心中的彷徨,一個人的時候,誰來與我演繹下一次的輝煌。

  一個人的房間寂靜空蕩

  開着門,穿上偽裝,沉醉與外面世界的精彩。

  關上門,退下偽裝,壓抑我內心無盡的空虛。

  打開燈,我的眼中一片蒼白,

  關上燈,在無止境的黑暗煉獄中沉淪。

  一個人的時候,我想起了她,想起我為她寫的那篇《我想你》

  我想你,在雨後清晨,微風拂過,卻依舊風乾不了我眼角殘留的淚痕,抬頭遠望,問自己為何在這美麗動人的風光中,總找不到你的身影,仰天長嘯,當低下頭的那一刻,卻又會情不自禁的黯然神傷。

  我想你,在烈日當頭,獨依樓台,任陽光將身後的殘影無情的拉動,徐徐回望,問自己是否在這影子延展的盡頭,會有一個你在那裡等待,等待等待,當眼神交匯的那一刻,卻又會獃頭獃腦的將目光轉移。

  我想你,在黃昏河畔,順流而下,去找尋那些你曾撕碎的相片和記憶,四處觀望,問自己還能不能再將往事回想,還能不能再一次將你擁入懷中對你說這一切都是我的錯,回想回想,在某年某月我曾許下的承諾。

  我想你,在凌晨街頭,獨自遊盪,只想找一個人陪我忍受對黑暗的恐懼,默然回首,那人卻在燈火闌珊處,結果還是註定孤獨。

  如果說,愛你不是結果,離開你也是一種錯,那麼,我唯有四處漂泊,找尋一個沒有你消息的角落,獨自品嘗思念與寂寞。

  再將往事回想,心中無限感慨,曾經的愛來得如此洶湧,但我卻一次次讓它從指間流過,那時的年少輕狂,現在的滿身創傷,這也許就是不懂得珍惜的結果,就像這歌里唱的,如果愛能早點說出來,你一定會和我戀愛,如果愛能早點說出來,你會為我留下來,如果愛能早點說出來,我的心將不再悲哀,如果愛能早點說出來,這遺憾將不存在。

  三

  倒轉歲月車輪,打開塵封的記憶,順着它的足跡去懷念過去。懷念那片天,懷念那片天空下我們的身影。懷念那片蘆葦,懷念那片蘆葦盪中我天真的童年,懷念那還在懵懂年代就情竇初開的女孩。懷念我曾經擁有的一段段感情,以及與之相關的那事、那物、那人。懷念那現在只屬於我記憶里的我最親的人。

  有時候覺得記憶是殘忍的,開心的事情很容易忘記,但傷心的事卻總揮散不去,剛下眉頭,卻上心頭。

  一次一次的失去,一次一次的得到,早已蒙蔽我深邃的雙眼,慢慢的我發現自己不會在為所失去的傷心難過,不會為所得到的倍感珍惜,直到她的離去才使我悔悟,有些失去是不會再回來的,也許擦肩而過,也許天涯海角,也許天上人間,也許更遠,直到我聽不到你的嘆息,看不到你的微笑,感覺不到你的氣息,再也牽不住你的手。為什麼,為什麼你不等我,為什麼你不等我趕來你就無聲的離去,我是多想讓你牽住我的手,讓我陪你走完這最後的一段路,在你閉上眼的瞬間,你是否看到,是否看到我眼角殘留的淚痕,你是否聽到,是否聽到我的痛聲疾呼,你就這樣走了,連我最後一面都沒有見,你走的如此匆匆,可知我心何安。

  不知今宵多喜悲,笑掛離人淚。

您正在瀏覽: 《星空下的月語》之 記憶感傷
網友評論
《星空下的月語》之 記憶感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