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水晶心

水晶心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pp958

  ?水晶是透明而美麗的,在生活中非常見,它沒有鑽石般高貴典雅,也不像鑽石那樣高高在上熠熠生輝,讓普通人遙不可及,但卻也清澈,純凈毫無瑕疵。她的平凡和寧靜,她的晶瑩、純潔讓我心動。

  ??我在網上認識一個女子,她的網名就叫水晶心,她很平凡,每次和她在網絡相遇都有說不完的話,沒有所謂網戀,沒有風花雪月。有的只是平淡的交流。曾經她對我說過一句話;“什麼事情不做則罷,一旦決定了要做,那就要盡自己最大的努力,把它做好”。這句話讓我很感動,平凡的語言,沒有華麗的辭藻,也沒有豪言壯語。但給人啟迪,讓人感到清心。她擁有有一顆水晶般的心,這水晶般的心來自她平淡簡單的生活態度,她可能並不引人注目,她應該有一種與生俱來的高雅氣質,不流於世俗,清韻點點,尤如天際飄飄洒洒的雪花,把大地裝點成最純潔的顏色,這白雪並不想炫耀,這所有的一切都是自然的流露於內心,一如水晶般的晶瑩。用自己獨特的方式,默默的證明自己的存在。

  ??不知道她具體從事什麼職業,只知道她有一顆水晶心。其實有水晶心的女子和職業無關,和年齡也無關。也許她是職場白領,也許是普通的工人,這不重要,重要的是我欣賞她生活的態度,簡單而自然,淡然從容,不卑不亢。雖然看似平淡無奇,但卻有自己獨特的光芒,無法磨滅,這種光芒和歲月無關,那平淡的心境和自身的修養,就算經歷再多的風雨也依然如故,煥發出水晶般的光澤。

  ??其實擁有水晶般的心,想來不僅僅是清澈和純凈,應該還有一種博大的胸懷,就像雪一樣,那如雪的平淡,覆蓋大地,放眼望去茫茫一片,滿目都是水晶般的雪花。雪悄悄的下,也許在所有的風景中,她不是第一眼被人發現,但總是特定的時候,讓人們的眼中充滿晶瑩,立於雪中沉默靜思,心無半點雜念,被那簡單透明包圍,倘若要悟出這個中真味,你只有細細觀之,慢慢品來,方可感懷平淡中隱隱透着博大。

  ??擁有水晶心般的人,自然透明而胸懷博大,自然的氣息,博大透明的胸懷,將人們的心輕輕觸動……

  本文作者:心開始

您正在瀏覽: 水晶心
網友評論
水晶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