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思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小景

  悠思在山澗流轉,化開流淌的清溪。你站在田壟哀愁了清顏,讓湘竹斑駁回憶的流年。這片山野的迴音,是你的不舍?亦或是眼角的相思。

  靜依在那綠竹的身畔,渺茫了思緒。飄忽的眼中蒼白了色彩,是思起那天,思起那處,思起那人了嗎?

  阿波羅從金色的陽光下走來,胯下的飛馬高傲地揚起了鬃毛,朝着高山長嗥,震動了林間的飛鳥,驚起了一山的撲翅驚逃。那個人,來到身邊,問:“姑娘,何處走?”雙眸對視的一瞬間,打破了鏡子,散落了粼粼的碎片。

  無波的心有了惦念的色彩,勾起的嘴角只為了遠處浸在陽光中,回首凝視你的身影。肩膀,有力地撐起一個避雨的屋檐,只是一眼,你就歸宿了你的余年。一雙縴手緩緩放入另一隻厚實的手,被擁入那驕陽的明天,手心摩擦的繭,是你記戀的永遠。

  雨打芭蕉,細化了愁眠。鏤花窗前零落了一地的憔悴,那個人,披上戰甲說是要為你掙得永遠,策馬離開的身影堅定地一如當年。春去冬來,門前的新竹又換了一個季節,神明卻忘了來迎回他的 王妃。

  相思淚,淚相思,年去一年。靚麗的顏被淚刻下了細痕,銘化了悲傷,等待着遠方的那人歸來、歸來......

您正在瀏覽: 相思
網友評論
相思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