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灰姑娘敬您,軍中玫瑰

灰姑娘敬您,軍中玫瑰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得得9

  自古以來,中國歷史上有許多不讓鬚眉的巾幗英雄。我比較熟悉的女中豪傑有:(商)婦好,(隋)花木蘭,(唐)平陽公主,(宋)穆桂英、梁紅玉、楊妙真,(明)沈雲英、秦良玉,(近代)宋慶齡、何香凝、秋瑾、趙一曼、劉胡蘭、江姐、胡蘭畦、奇俊峰、楊開慧、陳鐵軍、成本華、楊慧英、向警予、施劍翹、張露萍、張志新等等。

  在此,我想呼籲中國各族人民,我想對世界女同胞吶喊,我敬重這些名震中外的風雲人物,我將她們取名為“軍中玫瑰”。因為她們才是中國母親懷抱中最美麗最嬌艷最昂貴的花朵,她們才是亞洲最璀璨最明亮最閃耀的“東方明珠”。

  同樣的土坯,培養出了不同的苗圃;同樣的教育,教育出了不同的人才;同樣的年齡,上天給了不同的心靈;同樣的大地,祖國給了不同的崗位;不同的訓練,側翼不同的矯健;不同的出身,熏陶不同的道路;不同的道路,醞釀不同的理想;不同的理想,決定不同的職業。

  有人說,命中有時終須有,命中無時莫強求。這句話我覺得很有哲理,因此我曾把它當人生的第一信條。有人說,命運掌握在自己手中。這句話我也覺得符合邏輯,因此我也曾把它作為人生奮鬥的基石。但是這兩句話,雖相輔相成卻也相互矛盾。

  總之,人類的命運,千奇百怪,有的可隨人所想,也有的無法隨人願。有些紈絝子弟,不努力不上進,可就是富二代。有些農家子弟,碰破了頭,卻仍然窮得叮噹響。因此,窮富並沒有潛規則。年輕時努力了,便無怨無悔。幸福的代名詞,似乎與金錢系系相關,也彷彿與錢多錢少沒多大的關係。

  綜上所述,人生開心的要訣,是一顆知足常樂的心,是一顆人間正道是滄桑的心。說老實話,灰姑娘我曾經的第一志願——爭做一名叱吒風雲、颯爽英姿的中國女刑警。但是,我卻因種種原因而與”軍中玫瑰”失之交臂。

  誠然,在某種程度上,我曾失望過抱怨過痛苦過懊喪過。但十多年後的今天,我因陋就簡,奮發圖強,終於完成了我的第二志願——爭做中國當代優秀女作家。在苦難歷程的循循善誘中,而今我的理想終於逐步實現了第一步。因此,我給自己立筆名為灰姑娘雪玫瑰。在某種意義上,我應該感到慶幸感到知足。

  作家這個職業,雖然兩袖清風,窮闕一身,但精神世界里卻無比地富有。我可以隨心所欲地揮筆而就,我可以縱橫馳騁於潺潺的高山流水之中,我可以盡情地奔跑於草原的花草叢中。我可以寫我所見,寫我所聞,寫我所想,寫我所思,寫我所愛,寫我所敬。

  然,攜一抹情懷,撐一顆素心,借職業之便,我可以非常負責地讚美“軍中玫瑰”的芬芳美麗。我可以大張旗鼓、大張手臂地讚美”軍中玫瑰”的英勇獻身,謳歌”軍中玫瑰”的優雅大方,弘揚”軍中玫瑰”的高尚偉大。

  今生今世,我雖做不了“軍中玫瑰”,但我可以向“軍中玫瑰”致以最崇高的敬意,我可以為“軍中玫瑰”譜寫最美麗的詩篇,我可以對“軍中玫瑰”訴說我最真摯的情懷,我可以成為“軍中玫瑰”心目中最可愛最坦蕩最熱情最真誠的寫手朋友。

  中國歷史上“軍中玫瑰”的第一有很多,我簡單地摘錄了12個。是否屬實,雅俗共賞、且聽且吟,不必縱橫捭闔,不必斤斤計較。

  第一個女統帥:商王武丁的妻子婦好。婦好很有軍事才能,戰功赫赫。在戰爭中,她曾徵集13000人的軍隊,並親自統帥。

  第一個向皇位叫板的女人—呂雉: 經過楚漢相爭戰火洗禮的呂雉,巾幗不讓鬚眉,在歷史上第一個站出來向皇位男性傳統格局叫板,勇於在男人壟斷的政權世界里角逐爭鋒。

  第一位把封建思想推向一個新的里程碑的女梟馮太后:馮太后伴隨着一道“神光”降世之後,歷盡常人少有的艱辛與磨難,從一個卑賤的宮中婢女,一躍成為母儀天下的皇后。

  第一位也是唯一的女皇—武則天:女皇的聖靈誘惑着武則天為達目的不擇手段,她極有耐心地經營了50年,終於打破皇位男性化傳統格局,成為歷史上唯一的女皇帝,為中國歷史增添了新的篇章。

  第一夫人宋美齡:曾風靡一時,橫跨三個世紀最耀眼的時代女性。

  第一支娘子軍:太平天國的女軍。太平天國女軍組織嚴密,共4個軍,每軍5200人。

  第一個婦女團:1935年在長征中成立,該團由2000餘名女兵組成。

  第一位女扮男裝的八路軍:王九煥同志。在部隊里,她像男子一樣訓練執勤,行軍作戰。直到1943年,在一次戰役中身負重傷,才被發現為女性。

  第一位女將軍:李貞將軍。她於1955年被授予少將軍銜。李貞19歲參加革命,參加了秋收暴動、長征和保衛大西北的戰鬥,並與愛人一起在抗美援朝的戰鬥中立下了赫赫戰功。

  第一位女飛行員:女革命家秋瑾之女王燦芝。她於1926年去美國紐約大學航空系學習飛行,曾有“東方女飛將”之譽。

  第一位女試飛員:優秀飛行員張玉梅同志。1985年,中國空軍從一批飛行員中挑選了優秀的女飛行員張玉梅為女試飛員。

  第一位獲我軍軍銜的外國女性:德國人王安娜。王安娜是一位哲學博士,來到中國後於1939年4月被任命為八路軍少校軍官。1955年,王安娜返回德國。

  自古至今,“軍中玫瑰”的感嘆號,衝天怒氣貫鬥牛。金戈鐵馬,戎馬倥傯,忍辱含垢多少事 赴湯蹈火,奮不顧身,羞與鼠輩共神州!銅牆鐵壁,衝鋒陷陣,拚將少年頭,縱死不令萬事休。聚沙成塔,保家衛國,雷霆萬鈞對天吼,打遍天下無敵手。

  很多爽朗的女孩都喜歡“軍中玫瑰”這個光榮稱號,愛看有關“軍中玫瑰”的影片與劇本,我也不例外。從小“軍中玫瑰”就在我心裡扎了根,只要看見穿了一身軍裝的女人,我就覺得神氣無比,魅力無限。

  我沒有華麗的語言文字來形容“軍中玫瑰”,我沒有動聽的歌曲來讚美“軍中玫瑰”,也沒有貴重的禮物來送給“軍中玫瑰”。我有的,只是一種樸實無華的淡泊情懷,一顆平凡而優雅的素心。借《我是你肩上的一顆星》、《軍中綠花》、《血染的風采》,表白我對“軍中玫瑰”深深的敬意。

  有些人說,打仗的時候那些“軍中玫瑰”才威武,才顯得氣昂昂。現在和平年代了,誰還稀罕什麼“軍中玫瑰”呀?可我覺得,這個物慾橫流、金融危機、知識爆炸的時代,“軍中玫瑰”更顯得有內涵、有修養、有神秘感。因此我對“軍中玫瑰”還是分外的關注,還是有份無法言寓的眷戀。

  1998年九江抗洪救災,我是揪着心親眼看着戰士們與沉船一起卧倒匍匐。當她們在洪水裡翻江倒海,當她們在波浪滾滾中生死抗爭……我的眼濕潤了,我的心感動無比。那一刻,我就在想,我一定要成為一名中國“軍中玫瑰”!跟她們一樣勇敢、一樣充滿活力,有理想、有抱負。

  “軍中玫瑰”,無論什麼年代,她們永遠在困難的最前面,永遠把危險留給自己,把幸福讓給大家。那整齊的步伐,那有力的口令,那嚴明的紀律,那威武的身軀,那凜然的神情,那爽朗的笑聲,都深深的印在我腦海里,令我永世難忘。

  我的親朋好友里有不少軍人,包括我的摯友,目前她也是一位營級幹部。所以,無論我今天寫下的文字多麼蒼白無力多麼雜亂無章,但我還是能深深感覺到我對“軍中玫瑰”的崇敬,對“軍中玫瑰”的讚美,對“軍中玫瑰”的嚮往。

  中國“軍中玫瑰”,是一個了不起的女性群體,是一個值得我用心來謳歌和讚美的群體。她們不僅是這個時代最可愛的人,她們還代表着中華民族知性女性的優良品德和大智大勇,她們才是中華民族傲立於世界之林的基石,她們才是保衛祖國安全統一、維護社會穩定發展、保護人民生命財產安全有力的保障,她們也是共和國真正的脊樑。

  “軍中玫瑰”不愛打仗,但也不懼怕打仗,在中國軍人面前沒有戰勝不了的困難和敵人。誰不想過和平的生活,可天有不測風雲,人有旦夕禍福。和平年代,當人民群眾的生命財產受到威脅的時候,中國軍人又義無反顧地沖在了最前面,抗洪搶險、抗震救災、森林撲火、抗擊非典,哪裡有困難,哪裡有危險,哪裡就有中國軍人高大的身影,她們的英雄事迹感天動地。

  “軍中玫瑰”藏龍卧虎,人才輩出。無論是文體界、藝術界,還是科技界,到處都有出類拔萃的人物。娛樂圈的明星,無需我點名大家都能如數家珍。但是近代“軍中玫瑰”,大家不一定認真關注過。

  董文華、李谷一、宋祖英,彭麗媛,軍歌嘹亮,澎湃着我的心。“軍中玫瑰”的偉大不只在於她們同男軍人一樣馳騁疆場,還有她們鮮為人知的母性細膩情感在深深地感動着我。壯志熱血兒,正氣和膽識鑄就巍巍長城,守護祖國——母親以安寧。

  《中華人民共和國職業分類大典》將我國職業歸為8個大類,66個中類,413個小類,1838個細類(職業)。8個大類分別是:

  第一大類:國家機關、黨群組織、企業、事業單位負責人,其中包括5個中類,16個小類,25個細類;

  第二大類:專業技術人員,其中包括14個中類,115個小類,379個細類;

  第三大類:辦事人員和有關人員,其中包括4個中類,12個小類,45個細類;

  第四大類:商業、服務業人員,其中包括8個中類,43個小類,147個細類;

  第五大類:農、林、牧、漁、水利業生產人員,其中包括6個中類,30個小類,121個細類;

  第六大類:生產、運輸設備操作人員及有關人員,其中包括27個中類,195個小類,1119個細類;

  第七大類:軍人,其中包括1個中類,1個小類,1個細類;

  第八大類:不便分類的其她從業人員,其中包括1個中類,1個小類,1個細類。

  以上各行各業,各有造就。讚美的人,各抒已見。而我獨愛讚美令我肅然起敬的“軍中玫瑰”,因為在我心中她們才是世界上最可愛的女人。

  無論在電視上,還是在現實中,只要看到“軍中玫瑰”的身影,我的心中就會升起由衷的敬佩之情。“軍中玫瑰”啊,你是我心中的驕傲!社會的浮華沒能腐蝕你,經濟的浪潮沒能淹沒你,你們一味的在孤寂中燃燒着似火的激情,一味的在雪域高原上守侯着那片安寧。更一味的在一次次烈火中抒寫着對祖國、人民的無限忠誠。

  “軍中玫瑰”是奔騰的母豹、“軍中玫瑰”是泰山、“軍中玫瑰”是大海、 “軍中玫瑰”是飛翔的母鷹,從天南到海北,從古到今,從天上到地下,都充滿着她們英勇戰鬥的事迹;“軍中玫瑰”還是詩,為我們詮釋女兒歌功頌德的豐功偉績;“軍中玫瑰”更是一首歌,把真愛播撒每一寸祖國土地。

  心的誓約,新的情意。聖潔的光輝,照亮大地。枝兒細,刺兒銳,今朝風雨來摧毀,傷了嫩枝和嬌蕊。心兒堅,刺兒尖,來日風雨來摧毀,毀不了並蒂連理。

  “軍中玫瑰”,那娉婷婉約的風姿,嬌艷俏麗的容貌,嫵媚得體的舉止,優雅大方的談吐,總令人刮目相看。她們是我的心中的公主啊,是美人中的鳳冠,高貴典雅,大方得體,美貌與智兼備,英勇和善良集於一身。

  娛樂圈中的美女在她們面前自慚形穢,帥男甘願死於她們的石榴裙下。月光如水,在閃閃發光的披肩柔發中,在淡淡入鬢的蛾眉問,在碧水漓漓的眼睛里,“軍中玫瑰”竟是如此美麗動人!

  巾幗拋頭膽氣豪,壯士更要敬天嬌。自古英雄女傑有,現今女豪更逍遙。巾幗,一個神聖的稱號。她們,不管天氣怎樣惡劣,不管有多少危險,都幾十年如一日的守衛着祖國,保衛着人民。無論是在戰火紛飛的日子,還是當今的和平年代,她們的理想,她們的價值,她們的信仰都體現着軍人的無私奉獻。她們同樣是人,也是血肉之軀,有感情、有親情、有愛情,她們之所以偉大,就是因為她們有高尚的信仰和偉大的情操。

  啊,“軍中玫瑰”,我心中永葆青春的巾幗英雄。灰姑娘愛您們,敬您們。所以灰姑娘將自己的筆名立為雪玫瑰,與你們一起共盈驕陽,與你們一起雪舞霓虹,與你們一起風雨同舟,與你們一起同甘共苦,與你們一起迎接挑戰,與你們一起奮不顧身,愛祖國同海角共天涯守邊疆!

您正在瀏覽: 灰姑娘敬您,軍中玫瑰
網友評論
灰姑娘敬您,軍中玫瑰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