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迎春花

迎春花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pp958

  冬去春來,萬物復蘇,山川脫去了厚厚的棉衣,換上漂亮的春裝,他們手牽手、肩並肩,跳着歡快的舞蹈,唱着動聽的歌,美麗的歌聲在天空中蕩漾,蔚藍蔚藍的天空像剛洗刷過一樣。小燕子拖着剪刀似的尾巴飛來飛去,河邊的楊柳兒伸展出嫩嫩的枝條在微風中向我們招手,鳥兒嘰嘰喳喳彈奏動聽的旋律,一切都像春姑娘穿着美麗的裙子翩翩的向我們走來,這是迎春花盛開的季節。

  顧名思義,人們稱它為迎春花是因為它是春天裡第一個綻放的花兒.不懼嚴寒,甘願寂寞 ,獨報春先,不管是鄉間小路還是田間地坎、小溪邊、山崗上只要有一點點土,哪怕是貧瘠的也能看見見它的身影。在城市花園這個大家庭是看不到的。

  晉 陶淵明獨愛菊,曰:採菊東籬下,悠悠見南山;宋 周敦頤愛蓮:出淤泥而不染,濯清漣而不妖;唐 劉禹錫喜愛牡丹,唯有牡丹真國色,花開時節動京城。迎春花它沒有菊花的聖潔,蓮花的君子之風,牡丹的國色天香,古往今來它不是文人騷客筆下的寵兒,也不是擺放在陽台上的奇花異草,但她是大自然賦予我們饋贈,讓我們聞到她的氣息,聽到她的歡笑。

  春雷過後,她伸伸腰,打打哈欠,翻個跟頭,打個滾,伸出嫩綠的枝條,一個個含苞欲放的花骨朵,像一個個小鈴鐺。一個個金燦燦的花朵,像一串串金項鏈掛在春天的脖頸上。是那麼的婀娜多姿,一片接一片,一簇接一簇,點綴着山川、大地、河流,把一個普通的小山村裝扮的這麼美麗,使人心曠神怡,不曾讓人發出聯想,她就是鄉村裡的赤腳醫生,把愛心奉獻給大地,像一個樸實的農民,在田地里耕耘着希望,像一個鄉村教師用青春點亮未來。

  把根扎在基層,默默奉獻的人,她們都是一朵朵漂亮的迎春花。

您正在瀏覽: 迎春花
網友評論
迎春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