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衝刺高考

衝刺高考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pp958

衝刺高考 標籤:高考狀元

  我們現在都應該很清楚,我們高三了!高中三年馬上就要結束了。我們將要面臨的就是為期不遠的高考——一次人生重要的轉折點。

  看時間荏苒,我們以不再是小孩,今年我們十八九歲。回首高中三年一起走過的歲月,酸甜苦辣咸,五味俱全。真的好捨不得啊!馬上就分別了。自此一別,相見無期。或許下次相遇我們已經有了各自的家庭、事業。但是有一段情在我們心底永遠忘卻。這就是高中三年來的同學情。同桌的你或許早已為人妻,睡在我上鋪的兄弟你近來可好!我的老班長你是否已經忘了曾經的那個我!

  以後的事情我們無法預料,作為高三生,我們現在只有一個任務——複習,全面系統的複習。

  面對即將來臨的高考都會有突如其來的壓力。別人都說沒有壓力哪來動力;

  可是壓力過大會讓人喘不過來氣。物極必反。不要給自己施加太多的壓力,適當的放鬆自己。到外面散散步,找別人談談心。不要老是想着快要高考了,自己還有很多知識點沒掌握,該怎麼辦啊!如果你這樣想,只會給自己增加思想負擔。

  要往前看,路是一步一步走出來的。每一個人都不可能同時跨出兩步。不積跬步,無以至千里;不積小流,無以成江流,騏驥一躍,不能十步;駕馬十駕,功不在舍。每天進步一點點也會有所收穫。絕不原地踏步,當你原地踏步時別人在小步慢跑,原地踏步就是後退。

  機不可失,失不再來,機會只有一次,只看你會不會把握。既然選擇了這條路就一定要走完,更何況已經走了一大半,成功就在眼前,為何要放棄!當你想要放棄的時候,想想當初是什麼讓你堅持到了現在。

  不要想太多,一心用在學習上。想要收穫必須付出,天道酬勤。選擇高考,每個人都想成功,但並不是每個人都會成功。成功往往只眷戀一少部分,用積極的心態對待生活中的每一件事,用積極的心態坦然面對即將來臨的高考。方其空想,不如實幹。空談誤國,實幹興邦。與其想那些無用的事,不如一心放在學習上。想得多,思想包袱自然越多。哪怕是每天記一句古詩,一條定義,甚至是一個英語單詞,也比坐在那邊胡思亂想收穫的多。

  為了自己心中的夢想選擇了高考,既然選擇就要勇敢面對。哪怕再大風、再大的雨我們也毫不畏懼!有夢想支撐着我們前行。高考,我為之奮鬥,為之努力。我奮勇拼搏,即使遍體鱗傷,我也無怨無悔,我是為了實現自己的夢想而努力。我不後悔。

  高考,我為之痴狂。一路走來經歷了太多的風風雨雨,摸爬滾打。哪怕到最後沒能金榜題名,我也毫無怨言。因為這是我自己選擇的路,我為此付出了太多的代價,即使最後沒能成功,但我也沒什麼可後悔的。最起碼為了它,我奮鬥了,我盡了自己最大的努力拚搏了。我心無悔。我也是成功者,因為為了自己的夢想堅持到了最後。成功沒有定義,成功是一股催我們不斷向前的動力。成功固然重要。一路上沿途的風景何嘗不是很美麗?

  不被勝利沖昏了頭腦,不因失敗而感到氣餒,高考不是唯一的出路,高考不求收穫,只為耕耘。高考只是一次我們檢驗自身的測試。今朝汗酒書本,明日笑映紅顏。高考,迫在眉睫。讓暴風雨來得更猛烈些吧!

您正在瀏覽: 衝刺高考
網友評論
衝刺高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