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生活隨筆 > 雨中玫瑰

雨中玫瑰

手機:M版  分類:生活隨筆  編輯:得得9

雨中玫瑰 標籤:雨中的樹

  回家路上,突然有點惆悵惘然!也想寫點東西寥慰,看窗外細雨連天,九月是另一個冷雨季節的開始,也是玫瑰花凋零的時候。__/藍歌

  雨中玫瑰,心靈的凋謝。看窗外風景轉換,多少離愁思鄉緒。都隨雨落入煙雨的鄉間。我在少年時在心靈種了玫瑰花種子,如今在這綿綿九月凋零碎落。在那個學生時代,同樣的九月,每個傘下也都是陌生的面孔,卻會在傘的碰碰撞之際相識邂逅,溫文爾雅而對話,思憶碎碎而念。祭奠九月凋零的玫瑰。那個在我生命里不復存在的年代。

  惆悵,我還會在傘下與你相見。恨年華流轉,恨滄海桑田。我恨的咬牙切齒,為什麼時光流逝的那麼快?在見你時卻已物事人非,我原看傘下玫瑰落淚,也擋不住自己心靈的凋謝,那時你是那麼美,風塵不染玫瑰,如夢初醒你也被生活旁敲側擊。步紅塵,滿眼風華隨風散。

  第一次秋天的雨下了數十天,緊帶而來的是寒冷,風蕭瑟瑟,雨是無情的,把花兒打落,我卻喜歡雨,因有太多收穫。下雨天,可以愜意的看書,睡覺。我想這雨下了,就和江南沒什麼兩樣了,我看見人人持傘,我看見有青翠的石板路,蜿蜒而幽深。我看見魚兒深沉的遊盪,相是迷離了的孩子,讓我心憐。我看見我的憂傷在雨中蔓延,追也追不上,我該如何?讓憂傷掛在心上,痛的找不到方向。我看見石榴掛滿枝旁在雨里憂傷,我看見柿子如葉子一樣慢慢變黃,我又憂傷,我同千萬人一樣在雨里打傘遊盪。迷茫的不知走到哪裡是好。

  池塘的魚兒在池底看雨做的漣漪,成千上萬的落下,迷了魚兒的眼睛,迷了我的心。莫名其妙的哭泣,又莫名其妙的接雨,我的靈魂安放何處?讓我如此麻木。我要看雨做的衣,把一切都裹住。

您正在瀏覽: 雨中玫瑰
網友評論
雨中玫瑰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