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有種溫暖觸手可及

有種溫暖觸手可及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得得9

  從你呱呱落地

  就註定了我們一生的情緣

  我的兒子

  醫護室產房裡有你清脆悠揚的第一聲啼哭

  你來到了這個陌生的世界

  六個月的你

  經歷了你一生中第一個磨難住進了重症監護室

  小小的你一下子懂得了堅強

  與病魔做着抗爭

  痛苦中你學會了一個字

  -媽

  你是一個聽話的孩子

  在堅強中慢慢長大

  學過電子琴

  學過美術畫

  學過單簧管

  我逐漸的去感知你的興趣

  確定你的個人愛好

  從四年級開始

  你就在補課的大軍中

  早走晚歸

  風雨無阻

  在小升初最美麗的分界點

  沿着執着的脈絡走向遠方

  相信有你的一片湛藍

  歲月無痕,卻有聲

  風來無影,卻滿情

  ——文/藍色的海

  這個夏天,除了少有的陰雨天,是淡雅的潔凈,淺藍的天空因少了雲的流動而愈發高遠。陽光,於窗外走過,就在靜靜里,灑下一地懶散的溫暖。獨坐窗前,喜懷心事,鋪陳微笑的紙張,那份由爺爺親手蓋着學校紅印章的成績單里,有着太多的期望,也有着更多的祝福,對我們這個書香門第來說,也便洇染了淡淡的墨香。

  兒子畢業考試完畢,成績下來給了我很大的驚喜,語文80,數學99,英語100,全班排名第三。

  而現在的你,正如鳥兒一樣,穿梭在城市的大街小巷一節又一節預科的課堂;我想你也為自己的努力在快樂的歌唱,在燦爛的笑容里寫下自己美好的心愿呢?而我一如你的呼喚,總是快樂着水樣的深情和溫暖......那一刻,我的心始終在默默里歡快的跳動,為你——一個喜歡音樂、酷愛網絡小說;為你,走過童年迎接新的挑戰,而興奮、而驕傲......一直相信,這世界上,有一種感情是可以沁骨的,無論閱過多少人流,走過多少滄桑,永遠會鮮活相守不忘,執手相牽的親情。

  很多時候,心存感恩,輕數歲月留下的點點滴滴,拂過心頭的,不僅僅是那一次次的感動,更有珍藏的一抹厚重。站在大自然中,看一朵朵花開 ,或許是太過感性,總是被一些真情所感動;聆聽你的吹奏,或許是豁然開竅,你說腹腔打開有了靈感,總是被你那顫動的音符所打動;感受你幼小的關懷,或許是骨肉相連,總是讓我心底涌動着無比的激動;從你主動要求補課我在感覺兒子你長大了。心,便會在如水的溫潤中幸福的綻放,靜悄悄地連睡覺都合不攏嘴。真情,真的讓心無法不驛動;相守,真的讓心無法不溫暖。欣喜之中總有一種力量,便會把所有的深情,默默延展......

  有種溫暖,觸手可及,只要你懂,便是朗朗的笑聲,不是嗎?以文字的溫婉,守候一份悠然靜美;以一腔深情,守望這份幸福。讓親情如花,芬芳你的模樣。

您正在瀏覽: 有種溫暖觸手可及
網友評論
有種溫暖觸手可及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