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自己的星球

自己的星球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得得9

  淺淡的空白,卻掩藏着最深沉的寧靜。這樣的日子,當你選擇用語言的方式表達時,會覺得是一種打攪,唯有讓這唇齒間的香味在指尖輕舞,悠揚悠揚,才覺得是一種返璞歸真的皈依。

  這時,世界彷彿只剩下我,如小王子那樣,有着他的美麗星球,在那個星球,他可以每天看43次日落,可以去看屬於他的三座火山,可以對他的玫瑰花講笑話,給她澆水。

  而我的星球,我給它取名叫夜空。你應該知道,在這裡,它統統是我的。

  所以,它應該有星星,小小的卻很亮的那種,像玫瑰花對小王子的意義那樣。除了我自己,沒人會懂得那些星星的意義,所以除了我,也沒人能夠守護它。

  它是專屬於自己的愛,善良,童真和溫暖,和他們所有的都不一樣,我想,你也明白,當然那是你的了。

  所以,我會經常的關上心的大門。

  與其與那些聲音爭執,與那些力量抗衡,用一種傷害來報復另一種傷害,不如關上心門,不去理睬。

  因為牛頓第三定律告訴我們,產生力的作用必須要有着力點。

  而在乎,就是這個着力點。

  所以,如果你確定你所要守護的和小王子的玫瑰一樣重要,就請不去在乎。

  正如俗話所說,我們不能因為被一條瘋狗咬,就趴下去咬它一口。

  只要我們明白自己想要的,那麼唯一的任務便是做好它。

  那個星球,你知道,它統統由我安排。

  所以,它應該有一個淺藍色的瓶子,有時,我會打開它,讓淚水恣意圓滿地滑落,沒什麼比這更舒暢的了。

  你知道,小王子的玫瑰花很美,卻有刺,有時又矯情,又虛榮,她愛着小王子,卻經常傷害她,讓他傷心,讓他流眼淚。

  而我的那些星星,也常常會傷害我,我望着它,望着,望着,就陌生了。

  它看起來如此寒涼,又如此遙遠。

  曾經以為伸手就能抓住的東西,如今,跳起來,卻仍不見蹤影。曾經以為某人就是今生的那個人,卻輕易地,丟失在某個轉角。曾經以為那些神聖的東西,如今,反被人拿來利用。

  於是,許多是變成了不是,不是卻變成了是。於是,有人會說,放棄吧!不要再傻了。

  所以,我會讓眼淚一滴滴注滿瓶子,讓它凝成琥珀般的透明,作為見證。

  但無論怎樣,你知道,我不會退後一步。

  因為星星的閃亮,是因為其自身的燃燒,而我渴望着,甚至依賴着這些溫度。

  所以,我堅持相信真愛,絕不要無愛的婚姻。所以我堅持努力,哪怕離夢想仍然那麼遠,但如果能讓我多看它一眼,我願意那樣做。所以我堅持相信鼓勵比批評更重要,堅持相信自戀比自卑可貴,堅持相信真愛比性別重要,堅持相信爭取權利,堅持自愛比愛別人重要,堅持相信寬容、尊嚴、原諒等古老的字眼,堅持相信笨拙比圓滑更可愛等等。

  它很重要,你應該知道。

  因為我們是同樣的人,有時會害怕,有時會軟弱,有時會哭泣,但我們不會孤獨,因為這世界還有許多許多的人和我們一樣,守着自己的星球,決不後退。

  在自己的星球,日子才是自己的。守好自己的星球,也就守好了自己的時光。

  我想要的就是這樣了,那麼,你呢?

您正在瀏覽: 自己的星球
網友評論
自己的星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