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企業應用散文之三:用辛勤的勞動打扮春天

企業應用散文之三:用辛勤的勞動打扮春天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pp958

企業應用散文之三:用辛勤的勞動打扮春天 標籤:放牛班的春天 企業財務原理 現代企業

  2008年春來早。像機靈的小老鼠跑在其它生肖動物的前面一樣,今年的春天不是打在“六九頭”上,而是打在“五九尾”上。

  2008年的春天,我們有太多的期盼。如果說在2007年的冬天,我們有一個共同的夢想——企業安定和諧,那麼今天,我們有一身攢了一冬天的勁兒,可以結結實實地擁抱這個如詩如畫的春天了!

  新春伊始。春的氣息首先沿着萬里鐵軌如期地來到我公司的專用線和站台。初一這天,14個滿載的車皮被送進317、318兩條專用線。虛位以待的站台上又重新堆滿了化肥。我公司一個新的春天就着樣踏踏實實地開始了!

  初一上午,於殿榮到公司。傍晚,李雲霞到公司。她跟家裡人打好了招呼,準備一夜不回家,和值班運輸員宮宇宏一起監卸。在我的勸說下,她回去了。由保安一分隊的保安員協助監卸作業。

  初二早晨,我走在回家的路上,幾隻喜鵲在頭上唱着歌飛過。一種新春的喜悅從心底油然而生。

  初二上午,李雲霞、於殿榮又先後來到公司,參加監卸作業。

  為了讓忙碌了一年的保管員安心在家過年,初二值班的公司科室人員還幫助倉儲服務部為大潤發出庫凍品。初三,化肥入庫作業開始進行。這一天的監裝監卸作業是由兩個部門的幹部承擔起來的。機動班的作業司機也是班長張立文。

  鼠年的春天充滿着期待。按照我國的民間傳統說法,鼠為十二生肖之首,鼠年是一個十二年輪迴的開始。人們常說萬事開頭難,鼠年的紅火與否,預示着接下來十一年的年景。有了好的開端,經過牛、馬的勤勤懇懇,經過虎躍龍騰的繁榮升級,才能在一個輪迴的終點享受到豬年的豐足——這是人們的“過年話”。讓這些樸實美好的願望成為現實的途徑是辛勤的勞動。

  春天是美好的。春天也會因為我們的辛勤勞動而更加亮麗。  (2008年2月13日)

您正在瀏覽: 企業應用散文之三:用辛勤的勞動打扮春天
網友評論
企業應用散文之三:用辛勤的勞動打扮春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