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灰姑娘的日記

灰姑娘的日記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pp958

灰姑娘的日記 標籤:小屁孩日記 笑貓日記之塔頂上的貓

  夜又翻開那章被時間沉澱的故事。

  而我卻成了尋找那雙玻璃鞋的灰姑娘。

  一個夢女孩的成長日記,在這篇篇剪影中放映了一場灰色的故事。

  誰願掘一墳地與我同葬?誰願與我交換情感錯亂我的情長?誰願拾起我用心碎粘貼的信箋?誰願在飛絮蒙蒙中為我尋找一傘紅色蒲公英?

  夢天使——白馬王子

  然而,我在每片落葉上書寫着屬於我的故事。

  我穿着自己鍾愛的純白色長紗,一雙玻璃鞋,在落滿花瓣的記憶中漸漸走向我夢寐的殿堂,那裡有着我等待的王子,一手舉着白色玫瑰,一手伸向我前來的方向。我欣慰的笑了如白色玫瑰的笑靨在片片落瓣的回憶里纏綿着,最後卻如流螢般穿越這如光速的幸福,刺破了我僅有的期望,帶走我的心、我的情、我的愛。

  你好看的輪廓在這神秘的白色禮堂里被光折射的迷人,你琥珀色的眸子望向我漆黑如夜的眼睛你勾起你好看的嘴角,白色的禮服在這白色的花海中你像天使一樣守護着來自天國的精靈們,我掀起我的裙角朝着你光芒聚焦的地方小心翼翼的踱步着,我怕打擾了這裡的靜謐。此刻你便用你那白皙的雙手撫觸在黑白琴鍵上,像在這滿屋的純牛奶中添加了蜂蜜,頓時甜蜜了我整個心房。

  一根白髮,曙光中像一道明麗的雪線一樣刺痛我的眼睛。不想淡然無語的嘆息被遺忘成我白色的憂鬱。

  你起身朝着我走來,輕輕的將我擁進你柔軟的懷抱,你花般淡淡的味道漸漸地蔓延進我的肌膚、我的感覺、以至於我的愛。此刻便註定你要我一輩子記住你了。

  紅嫁衣

  在這破碎的西風中,我望向這茫茫的天宇,一滴滴如淚般的雨水滴在我冰涼的臉上,我掀起我白色的裙角在漫天飛舞的花海中尋找着屬於你的純白色痕迹,然而,失望打碎了我脆弱的心,凌亂了我的思緒,我便跪卧在殘花鋪的殿堂里,一個人,一段白色的記憶。

  風捲起窗前的白紗,吹倒了曾在你手中燦爛過的白色玫瑰,柔美的音樂此刻變成了玫瑰花葬禮的配樂,深沉的死寂。不知什麼時候我腳上的玻璃鞋已消失,我拚命的尋找着,任殘風血割着我每寸肌膚,我依舊尋找着。

  終於我無力的倒下了。

  當我再次睜開雙眼時

  我眼前漫天飛舞着紅色的蒲公英。一個曾經被詛咒過的幸福,我白色的紗裙被血色沾染的鮮紅,那刺眼的血色在刺鼻的腥味中打磨完我最後一絲力氣,我緩緩的伸出一隻手想抓住飄飛在我眼前的紅色精靈,可是我做不到了。

  在這裡,舉辦了一場婚禮,一場純白色換來的紅色婚禮。

  一場只有灰姑娘沒有王子的婚禮。

  飄飛的紅色蒲公英是你給我的最後一次幸福。

  我穿着紅色的嫁衣行走在那年的陌路中,看着你走過我的陌路,我依然笑着看着你幸福,然後在風的接送中灰飛煙滅,成為那個被記憶遺忘的灰姑娘,一個被浪漫欺騙的完美結局。

  寫給另一個灰姑娘的你

  不知不覺中灰姑娘的夢成了我們童年最美好的回憶,也許在每個愛做夢的女孩的日記里都會出現過這樣的故事,一個屬於你、屬於王子的夢,在你成長的年輪里被你當做心裡的秘密,你便帶着這個夢走過了反反覆復的四季,走向成熟。

  女生天生就是散文家,但是文藝拯救不了生活。

  翻開那些泛黃的日記,看到小學的流水日記我們忍俊不住的大笑着、看到初中那些紀實的文章開始點點滴滴的接觸情感的問題我們沉默不語、看到高中我們在重重壓力下日記里卻不忘寫下自己那份相思之情我們坦然相待、而現在你我他的日記里又有多少秘密,我想不言而喻了。

  漸漸的我便喜歡傷感的文字,不知為什麼,也許是自己生活的太過於孤獨,喜歡在自己最痛苦的時候一個人躲在字行里自舔傷口。是不是喜歡文字的孩子就註定是寂寞的,正如詩人總是孤獨的,我不在知道,只知道在這個世界上只有文字才真正的懂我。

  我只是一個喜歡活在記憶中的人,喜歡追尋曾經出現過在我生活中的美麗的錯誤,喜歡在深深的夜裡一個人躺在床上打開我記憶的文檔,查找那些曾經被我標記過的文本,然後一一的打開,一一的回憶,再次默默的傷心流淚,也許這樣的自己真的好傻,但是習慣就成了自然,也許這一切我都習慣了吧。

  當我們的生活變得豐富多彩了,那些時間棲息的地方就多了,不知何時起我們便於時間成為了伴侶,相依相偎着,我們學會在時間裡成長、學會在時間裡珍惜、學會在時間裡品味生活。

  往事如煙,因為往事已成為故事,因為曾經已變成回憶。

  屬於你的那篇灰姑娘的故事是否按照你的方式詮訴了一場完美的結局……

  原創:

您正在瀏覽: 灰姑娘的日記
網友評論
灰姑娘的日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