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青春驛站

青春驛站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小景

  人生一世,其實短暫的出奇。啟玉伯去世了,他的離去不得不讓人惋惜與沉思,那些塵封已久的歡顏也漸漸地湧上了心頭。兒時的那些人、那些事,依舊如初般的銘記。

  啟玉伯是我小時候家隔壁的鄰居,兒時對他的印象並不是很深刻,只知道有個這樣的人存在。他話比較少,是那種實幹型的,每天日出而作,日落而息,跟那片黃土地打了一輩子的交道。

  都說兒女多了,老了享福,可是啟玉伯這輩子卻沒有享過一天清福。兒女們雖然都有所成就,卻離老人太遠,為了各自的生活常年奔波在外,回來照顧的機會基本沒有。

  啟玉伯去世的時候竟然沒有一個人知道,那天老伴兒從地里回來剛走到門口就看見一條血跡向裡屋延伸,這時候才感覺事情不妙,等她慌忙丟下手上的菜籃子小跑到房間時,眼前的一幕是一具僵硬的屍體橫躺在血泊中。去年回家聽母親說也發生過類似的事情,還好發現的及時,給搶救回來了。

  母親在電話里訴說著啟玉伯的不幸,似乎也是在為自己的以後感到恐慌,於是我掩飾着心酸,盡量引導母親嚮往美好的以後,兒行千里母擔憂,兒在千里之外又何曾不是牽挂的年邁的父母。人生也許沒有百分百的圓滿,但有生之年如果能盡孝,無論是何種形式,都一定要好好把握,最起碼不要讓孝敬父母成為一種遺憾。

  總是不經意間想起那些曾經走過我生命中的故人,每一張熟悉的面孔,每一個遠走的背影,不禁讓人心生傷感,每一個相遇都不易,離別卻那麼匆忙。每一個經過的驛站,都會讓我們留下許多美好的記憶,但、有些人離開是必然,即使有太多的不舍,不舍那些一起共度的美好時光,卻也只能措手無策。

  春去秋來、時光依舊,劃過手中的溫暖倉促而逝。人生或許就是這樣,經歷離別,經歷千山萬水,把每個人如同一塊毛石般,打磨的光滑無比、堅硬無比。

  此刻、天氣雖陰沉,但大山空氣清新。目視熒屏,筆觸卻無從寫起。那些勾勒在記憶中的畫面此時也無法得到釋懷,也許最好的懷念就是深藏,深深銘記於心中。

  回憶很美,猶如一杯清香甘甜的茗茶,細細的品味,細細的懷念,其中滋味妙不可言。喜歡這樣獨處的感覺,喜歡在這種潮濕的天氣里,回憶以往的種種。

  往事輕描淡寫地落下了帷幕,如今的記憶里只剩下青春的迷離,那年的時光,那年的記憶,如今都已被鋪上了一層薄薄的灰塵,當指間劃過的那一剎那,我彷彿又看見了昔日般無邪的笑容。

您正在瀏覽: 青春驛站
網友評論
青春驛站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