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兩條鯉魚

兩條鯉魚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pp958

  老闆給我送來兩條鯉魚,是他今天釣上來的,據說今天釣到很多。

  我把他們放在了一個大的洗衣盆里,他們好像還是舒展不開身子。雖然還有呼吸,但身子卻總是平躺着,不再是水裡那種立着的姿勢。那隻朝上的眼睛似乎沒有一點生命的活力,嘴一張一合地還在呼吸,但是從腮里呼出的水那麼微弱。看着他們,我發了愁,怎麼殺死他們啊?我下不了手!

  如果魚兒死了,我就能拾掇他們了,就像上次另一位老闆送來的鯉魚,我也是不捨得殺,心裡想着,要不明天去最近的河裡放生算了,只是那條河裡只有很少的死水,估計過不了幾天也會幹涸,魚兒一樣會死。結果過了一夜,魚兒自己死了,彷彿是知道自己脫不了一死。

  據他們說這兩條魚兒也活不到明天,看着他們奄奄一息的生命,我心裡一陣陣發疼。他們肯定是被漁網捕撈上來以後,經歷了長途顛簸,在密集憋悶的集裝箱里呆了很長時間,才輾轉來到這個魚池裡,本以為逃脫了一死,沒有想到餓了很久的魚兒一口吞下去的卻是致自己於死地的誘餌,這一次,他們再也逃脫不了了。其實,就在他們剛一開始出生在養魚池的時候,就註定了這種命運,可憐的魚兒,看似無憂無慮,不愁吃穿,但一旦長大,就成為了案板上的食物……

  魚兒還在呼吸,時不時的還跳動一下,吐出幾個泡沫來,似乎在向我證明,他還活着。

  只是那眼睛讓我害怕,他看到我了嗎?他在想些什麼?

  有一個魚兒的身上還有少量的血跡,說明他們的身體里肯定有傷痕!他們現在肯定在痛苦着!

  魚兒身上的鱗片在水裡發著淡淡的光,非常的美麗!

  都說魚兒有靈性,他們都是一個個善良的靈魂……,是嗎?魚兒?你是誰啊?你如今這樣,我能為你做些什麼呢?把你們放生?放回到一個較大的河流里,也許能夠救得了你們的生命……

  可是你們已經受了致命的傷,希望你們能堅持到明天……

  老闆送給鄰居的兩條魚已經被他們吃盡了肚子里,看着他們用刷子把魚鱗刷的乾乾淨淨,又收拾魚內髒的時候,我有點慘不忍睹的感覺,心想,還是讓老公給我殺魚吧。

  剛剛一位老闆娘過來,看到魚兒,對我說,這兩條魚肯定是活不到明天的,應該趁早拾掇好了放在冰箱里,要不,等到魚兒死了,魚肉就會被細菌感染……。

  我惶惶地想,好吧,待會老公回來就把他們殺了吧。

  可憐的魚兒!

您正在瀏覽: 兩條鯉魚
網友評論
兩條鯉魚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