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相逢是一首歌

相逢是一首歌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小景

  說起相逢兩個字,總是覺得很溫暖。遇見都是美麗的,讓人生在一次次相逢中成長、相知、變暖。若果說相逢是一首歌,那麼說這首歌一定唱得綿長而溫婉。也許相逢並不局限於眼前會浮現多少溫馨畫面,而是一些入目而感動於心的場景,都是一種相識的感言。

  行走於阡陌紅塵,免不了別理聚散,而一段銘心的相遇,總會給生命帶來一次久別的驚艷。當那些歷經了滄桑的往事,那些入骨入心的故事,喜極而泣的再次相逢,又何嘗不是一種淚灑眸光旳初遇,總是觸動人心的場面。

  相逢是一首愛之歌,有一種相逢,不經意間已經身心投入,動心動情,一眼相逢,牽念一生。兩心若能相通,引起共鳴,定是一場美麗的相逢,兩手相牽,幸福一生。

  有一種相逢,只一瞬間,已傾心,即使擦肩而過,也再無交集。時光走過也許沒有留下任何的痕迹,但總有一份暖潤存在心底,如風一般追隨着四季的流轉,痴心依然,情懷依然。

  生命中會有許多的遇見,甚至不知道彼此的姓名,卻能留下一份默默的感動,美麗的遇見使彼此不再陌生,在無欲無求中達到暖心的共鳴。生命的真誠就是留守了太多感動,在滄海桑田的階梯上刻寫了歲月的豐盈。

  也許相逢是不經意的路過,不需要修飾,不需要做作,直到某年某月的某一天,遇到了一個人,能夠達到彼此傾心,他懂得你的心思,而你也懂得他的孤獨與憂傷,心心相惜,拋開華麗背後的偽裝,用兩顆透明的心把彼此照亮。不需要他為我做多少浪漫的事,只願彼此攜手漫長的日子,你心有我,我心念你,足矣!

  相逢是一首歌,奏響了山高水長的樂章,與相逢攜手的日子,那些熟悉的街道,花圃綠茵都遍布着浪漫的足跡。那些一起瘋過鬧過的身影,依然荏苒在心底。相逢也許就面着離別,但那些經歷了歲月雕琢的畫布,依然印染着不離不棄。

  有時候我們的想法很單一,緣來並不在意,緣去又充滿無奈和惋惜,其實一份相遇的緣分,不需要刻意的去強求什麼,只要達到一個彼此的共鳴,能夠給變遷的風塵一個暖心的慰藉,緣來惜緣,緣去隨緣,彼此安好就是最大的心愿。

  相逢即是緣,生命中沒有圓滿,面對別離聚散,一份牽念,依然令人為之動容。相逢給予我們更多的是感動。有一種相逢不是面對面,但依然盪起心靈的漣漪,一份知心,融入了靈犀的惦念,心與心的交融,心與心的相逢,心靈相通的互懂,青蔥了歲月的面容。

  人生會有無數次的相逢,有的知心,有的擦肩,有的停留,但不管哪一種,都要給內心一份平和,,只為初見傾情,不為緣散低落。相逢是一首奇迹之歌。歌唱人生的悲歡離合,演繹着紅塵錯落。只要我們心懷感恩,擁有熱情,為相逢傾心,暢享生命之歌﹍

您正在瀏覽: 相逢是一首歌
網友評論
相逢是一首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