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秋日思語

秋日思語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得得9

  習慣了開着窗子入睡,很享受夜晚風吹簾動的感覺。不知不覺中晚風開始伴有絲絲涼意,一日晨起不禁打了個寒顫,終於在這個早晨我與秋邂逅了。

  聞着習習晨風,睡意全無,便不再打算回屋了,索性駐足陽台貪婪地呼吸着秋帶給我的見面禮。涼爽的秋風吹動着凌亂的發梢挑動着睫毛,痒痒的,不禁閉起雙眼享受這一刻帶來的安寧,彷彿面朝大海,萬分愜意。

  人們都說合肥這個城市是沒有春天和秋天的,秋的腳步如此輕盈,時間便也隨之跑得飛快,所以感受到秋的人是不多的。加之城市的喧鬧、車水馬龍,霓虹燈的閃爍、五彩繽紛,那般欣賞之情便早已被吞噬了,無所謂春,更無所謂秋了。郊區倒是欣賞秋的好地方,足夠的安寧,秋日的夜晚來得早了,到了晚上八點,勞累了一天的人們便早早回家休憩了,道旁的路燈也次第亮了起來,此時的秋夜便更加寧謐了,走在路上吹來的涼風中不是夾雜着一絲桂花香,當你駐足尋覓時卻又清風一陣,不時一會兒又飄過一縷花香,彷彿如同調皮的孩子般。在路的折角處終於發現了一株桂花,點點小花如繁星,安靜而祥和地簇擁在一起,不忍前去擾之清夢,便放下腳步繼續前行,燈下印下了一個個妖嬈的倩影,一陣微風疏影斑駁,此時不禁想起古詩有雲“疏影橫斜水清淺,暗香浮動月黃昏”,每當這時便開始懷念遠在他鄉的友人,一個多思的季節,古人便會鴻雁傳書、魚傳尺素,此時靈機一動,決定待到明日便去采頡一簇金桂寄於好友,帶去我的秋日思戀與祝福。

您正在瀏覽: 秋日思語
網友評論
秋日思語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