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女人天生是一種怪胎

女人天生是一種怪胎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小景

  女人天生是種怪胎,像我這樣的女人,更是怪胎中的怪胎!大咧、多愁、倔強、固執、粗曠…….還有那麼點豪邁和“天真”。

  “男人是泥做的,女人是水做的”。這句話寓意着女人應該柔情似水、溫柔婉轉。好可惜,這樣的句子用在我身上,卻是千萬個不合適。話說每個人都是一個蘋果,如果太過可愛,上帝會忍不住的咬一口。自戀的遐想:是不是被上帝喜愛的太深?不然怎麼不俱有、也學不會女人天生該有的溫婉?經常會因為“不小心”把自己弄的“遍體鱗傷”,隨時血痕、烏青。曾試着去學着小家碧玉、溫柔體貼,也努力嘗試着買些淑女裝裝扮,卻怎麼都改變不了自己大大咧咧、急性匆匆的毛病。還弄得渾身不自在!原來,人一落地,有些事情都是註定的,就算改變,也只會“形似神不似”、甚至弄得“神貌合離”。

  “女人的衣櫥里永遠缺少一件衣服”。這對千萬女性來說是一個永恆不變的真理。商場琳琅滿目的服飾引誘着無數愛美的女人為之傾心。我雖喜愛漂亮衣物,可衣櫥里的件數卻屈指可數。不會化妝、不會打扮的我,經常會招來朋友和家人的數落。心血來潮想想好好裝扮一番時,才發現—糟糕,自己先天條件不好,漂亮服飾放在我身上,真是一種糟糕透頂的糟蹋。原來,漂亮不是說裝就能裝,說扮就能扮的。什麼事都有一個基礎構架,如若不遵循,甚至更糟。久而久之,死心了!只要還過意的去,渾身自在,漂不漂亮都無所謂。

  “行如弱柳輕風,言談溫文爾雅”這是小家碧玉、溫柔婉約女子的寫照。大多數女性都會依此標準來約束自己,以求最好的完美。老天跟我開了個玩笑,這般儒雅的美麗在我身上難摸尋半點蹤影。不知何時,文采漸長,常常語出“華章”,不經意的言語,時常成為同事、朋友調侃的家常便飯。時而久矣,這種“家常菜”也就成了大家玩笑、娛樂的話題。我把自己這種另類的行為褒稱為粗獷、豪放。也曾數次學着改變,結果依舊使然。慢慢地,便放任縱容自己的不文明。原來,習慣終究是習慣,一旦養成,改變也只是於形不治根。就這樣吧!笑話就讓人當成笑話,只要自己愉悅,偶爾能給別人帶一點小快樂,其實保留這種“粗礦、豪放”也挺好。過於強求,終將適得其反。

  畢竟,能如此放肆、雍容的絢爛青春的年數有限,趁還年輕,何不抓住還未漸退的青春之尾,無憂無慮的來過!活過?

  女人天生就是一種怪胎!而我,便是怪胎中的怪胎!大咧、多愁、倔強、固執、粗曠…….還有那麼點豪邁和“天真”。

您正在瀏覽: 女人天生是一種怪胎
網友評論
女人天生是一種怪胎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