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秀散文 > 相逢是緣

相逢是緣

手機:M版  分類:優秀散文  編輯:小景

  古城十月 依然是綠樹成蔭,艷陽高照。天空瓦藍,偶爾有白雲飄過,涼風襲人,你便知是秋天來了。由於是長假,走在街上的行人很多,多是外地人來古城遊玩,他們匆匆忙忙穿梭於大街小巷,也有被那紅牆綠瓦吸引駐步流連的。

  佛曰:”前世五百年的回眸,才換來今世的一次擦肩而過。”看着這如織的行人,我忽然就有了一種感慨,在茫茫人海中,有人能駐足與你相視一笑或開口言語,便是一種緣分。

  年少時的我,有着小小少年的衝動與浪漫。一個口頭的約定,就能讓我背起行囊去遠行 。記得那年去青島,孤身一人輾轉與陌生的都市,並不害怕。我好奇的眼中,有的是勇敢與無畏。青島的海水,掀起的浪花,拍打着堤岸,嘩嘩聲似孩子在歡笑,和着我的心,湧來盪去。蔚藍的海與 瓦藍的天,交相輝映,便是在這海邊,我碰到了兩位來自平頂山陌生的朋友。說陌生,因為我們真的並不認識;說朋友,因為我們在嶗山一路卻能結伴而行。嶗山的海是迷人的,而一路同行的朋友,更讓我至今難忘。十幾年過去了,他們那侃侃而談,天南地北,海闊天空,揮灑着笑容,依然留在我的記憶之中,那麼溫馨,那麼親切。

  自那以後,我便養成了一個習慣:面帶微笑行走於路上。我常常會為那對我無意回眸一望的陌生人,送去一瞬善意、溫暖的笑臉;耐心幫那駐足路口不知何從何去的行人;在陌生的環境中主動與那些和藹可敬的人們搭訕,誠心誠意地傾聽他們的話語 ;喜歡每一位從我面前經過的孩子、老人。因為我知道,我們的每一次相逢,都是前世修來的緣分,值得珍惜再珍惜。

  路過的人,相識的人,忘記的人,不知有多少。留在腦海中,瞬間的面容,永久的記憶,正是由於他們才彙集出我的人生之路。

您正在瀏覽: 相逢是緣
網友評論
相逢是緣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