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秀散文 > 十年:相逢是苦是甜

十年:相逢是苦是甜

手機:M版  分類:優秀散文  編輯:小景

  畢業如昨,已過10年。孤立獨行的我一個人跑到大西南,離開了那個曾經親如一家的集體。同學在同學錄上留言,10年來相聚,一直躊躇猶豫,去或不去,見或不見,相逢是苦是甜。

  10年如白駒過隙,彈指一揮間滄海桑田,當初班裡學習差的有名的人,沒指望在本專業上有所造詣,改炒房地產,現在資產千萬,妻妾成群。所以有名的人依然有名,正是以前的差名成就了今天的名利雙收。

  曾經最被看好的金童玉女,為捍衛那純真的愛情狼狽為奸走到一起,7年後又各自從婚姻的墳墓里爬出來分道揚鑣,只留下愛情的結晶和單親媽媽。如果愛情不能長久,不如一畢業就分手。

  最讓我不能接受的是陰陽兩隔,一年能發表40多篇B類論文的人因癌症倒在文案上,年僅31歲,倔強的他讓優秀成為一種習慣,可持續優秀的背後付出的是健康的身體,如果生命沒有了載體,那麼優秀就煙消雲散。所以,你若安好,便是晴天,你若是病態的優秀,便是晴天霹靂。

  大多的我們只是這麼平凡的活着,不優秀,不富有,沒離婚。但很慶幸,我們還有相聚的機會,無論天陰的能擰出一盆水,還是天晴的能曬出一碗鹽,無論相聚是苦是甜,此情溫暖人間。

您正在瀏覽: 十年:相逢是苦是甜
網友評論
十年:相逢是苦是甜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