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那是一首歌---悲壯之歌

那是一首歌---悲壯之歌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pp958

  春去秋來,花開花謝,時光的年輪在滄桑的歷史中留下了深深的印記,落日的餘暉在寂靜的天空中劃下了濃麗的色彩,深夜的溪風在冰冷的湖面上奏響了悲壯的樂章。

  楊柳岸,易水畔,那伙人哼唱着離別之歌,“風蕭蕭兮易水寒,壯士一去不復返”悲壯之歌響徹天地。湛藍藍的易水邊秋風蕭瑟,縱然知道是一條不歸路, 但歷史已賦予的了他報國的使命,為了不辱使命,他斷然將生死置之度外。離別在即,眾人唯有以淚相送,高漸離開始奏琴,悲壯的音符染紅了易水。這是一首悲壯之歌,是一首充滿仇恨和有殺生成仁般精神的偉人之歌。圖片

  烏江旁,你那怒吼的霸王之聲,讓硝煙的戰場,頓時更加凄涼,當天空最後的一抹餘暉灑向血流成河的戰場,長戈直插楚軍將士的胸膛,屍體遍佈於江畔,那鮮紅的血液浸透了烏江的土壤。你用英雄的歌喉與虞姬共同唱出了那首悲壯之歌。當長戈落下之際,一切的廝殺聲都停止了,萬物都變得異常的寂靜,你以幾乎完美的悲壯之歌,結束了你輝煌且洒脫的樂章。圖片

  “靖康恥,猶未雪;臣子恨,何時滅”,那夜,風波亭下,大雪紛飛,你用不妥協的方式來到了斷頭台上。你仰天大笑,笑朝廷的軟弱無能,笑奸佞的苟且偷生,笑金賊的奸詐狡猾。想當年,你金戈鐵馬,氣吞萬里如虎,而如今,卻要喪命於同僚之手,何其悲啊!想必你內心定有無數個不甘吧,但你背後的“精忠報國”在那個時代就註定了最後悲慘的下場,你沒有辦法逃脫命運的安排。漫無邊際的歷史天空留下了一首屬於你的歌,一首寄託了遺憾與愁苦的悲壯之歌,一首影藏了你殺敵與鋤奸的悲壯之歌,一首蘊含了忠君與報國的悲壯之歌。圖片

  時光荏苒,歲月更替,歷史的天空終會回蕩,那首悲壯之歌,時光的隧道也會傳遞着那首悲壯之歌,那是一首歌,一首屬於英雄的讚歌。

您正在瀏覽: 那是一首歌---悲壯之歌
網友評論
那是一首歌---悲壯之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