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相逢是首歌

相逢是首歌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pp958

  文/夢情緣

  相逢是首歌,美麗了你和我;相逢是首歌,點綴了青春的色澤;相逢是首歌,暢想着生命的章節;相逢是首歌,真誠了情感的歡躍;相逢是首歌,旖旎了旋律的洒脫;相逢是首歌,羞澀了花開的顏色;相逢是首歌,喧鬧了多情的季節;相逢是首歌,墨染了唐風宋雨的史冊;相逢是首歌,譜寫着動人的傳說!

  -------題記

  人生是一條路,重複着相逢與握別,人生是一條河,流淌着不朽的故事與傳說。從踏上人生路的那一刻起,我們就在各種關愛中活着,與父母的相逢,擁有屬於我們的世界,我們在乳汁的培育下成長,在呵護下發芽,在美好的憧憬中刻畫未來的樣子,幼小的心靈總是盼着自己長大,幼稚的臉龐刻畫出了天真的童話。無所顧忌的玩耍,一會哭了,一會又笑了,無不滲透出那種傻傻的純真。沒有憂鬱,沒有貪婪,只有一顆純凈的心靈發芽在陽光下。

  當踏上校門的那一天起,我們相逢了老師、同學,捧起厚厚的書本,我們相遇了文化,一顆懵懂的種子從此在這裡培育、發芽、開花。在這個大家庭我們規劃着成長的輪廓,塗鴉着未來的顏色,解析着做人的道理。一顆幼小的心靈在祖國精心呵護下,吸納着生存的技能,逐漸走向了幸福的階梯。而每一份重逢都面臨著另一份別離,重逢了成熟,我們告別了幼稚,重逢了成長曆程,告別了稚嫩的青蔥。告別了老師同學,又相逢了社會的洗禮,每一份重逢與別離,都給我們留下了更多的感激和回憶。

  如果說每一次重逢都面臨酸楚的開始,那麼成長是要付出代價的,看着父母逐漸蒼老的容顏,而我們卻無力去改變。其實我們每天都在各種感恩中活着,每一份知遇之恩都值得珍重,多變的風塵我們隨時都會走散。重逢豐閱了人生的歷程,別離歷練了承受的本能。人生的每一步成長都離不開經歷,各種悲喜的交替,演繹着生命的曲折,而滄海桑田的遷變,卻教會了我們如何去珍惜、如何接受生活的各種給予。

  有時候很難戰勝繁雜的心裡,覺得擁有了就不要在失去,可時光每一秒都在遊走,誰又能讓歲月的指針停止流轉呢?不能,我們都不能,唯一能做到的就是剪輯一些畫面,封存在心底,留給經年去感動,給青春做一個永久的代言。生命的旅程需要重逢的歡躍,也要面對別離裝點的苦澀,每一份牽念都是在別離中形成,每一份感恩都是在別離中悟透,相逢是一首歌,高低不平的韻律奏響着人生的曲折。

  一場風吹醒了湖光山色,蔥蘢的季節帶給了我們更多詩意的章節,在春的圖畫中感受風的柔和,在與春天的重逢中,總是掩蓋不住的喜悅,那些靜默在荒蕪中的草木,在輪迴中復蘇了生命的色澤。面對生命的悲喜,它們給予了更多的包容和理解。也許我們都需要一份小草的心境,雖然渺小卻彰顯了胸懷的開闊,在與時光的對望中,保持一份平和的心態,安然接受歲月帶給我們的感動和錯落,才能留守住不失本真的自我。

  美麗總是帶着青春的顏色,那些含苞待放的蓓蕾又可曾與一場小雨有過約定?當一場花開芬芳了整個季節,又怎麼掩飾夏天帶給生命的熾熱?雖然繁華背後隱藏着落幕後的殘骸,但生命的價值就是在起起伏伏中堅毅了性格,而美好與追求的期許,敲響了生命的交響樂。小雨溫潤了多情的土地,綻放了美麗的花朵,映照出了陽光的顏色。面對繁華與落幕的更迭,花開的坦然告訴了我們幸福是什麼?幸福就是不為繁華一世,只為這一程無悔傾情。

  秋風的冷涼了賦予了大地的厚重,隨風曼舞的落英拋開了世俗的眼光,選擇了獨自去飄零,擺動的枝條依舊揮舞着不舍的牽情。與成熟的重逢,必定要失去很多稚嫩的青蔥,而沉澱中創造了更多收穫的喜悅,碩果累累閱歷的是人生。就像漫漫人生路,總要接受悲歡的洗禮,才能闖過世紀的風雨,走向完整的階梯。有些路需要有人同行,有些路卻要自己獨自去闖,在風塵的輾轉中終究挽留不住的太多,但季節的成熟更增添了一份生命的沉穩,在別離聚散中收穫屬於自己的豐盈,

  與冬天的相逢,也是與一場盛宴的告白,踏着季節的荒蕪和冷凄,讓人生更知曉了怎麼面對冷暖,成長的歷程就是不停的經受考驗。但生命旅程需要的不是一路喧囂,還有一份走向平和的靜謐,歸逸一份心靈的安穩,掠雜拂塵更讓心情慢慢沉澱、豐厚。一場雪覆蓋了大地,凈化了心靈,素潔了風塵遺留的清銹,使生命更加透明。邂逅,帶給了我們不一樣的情懷,卻有着相同的感動,相逢是一首歌,奏響着生命的征程。

  每一份相逢都是一個故事,每一個故事都是一首歌,我們為相逢譜曲,為相逢寫歌,我們把相逢的美麗染入了四季、詩情畫意的言情着;我們把相逢滲入風花雪月、為歲月感言着;風與春天相逢, 沾染了綠色;風與夏天相逢,微笑了花朵;風與秋天相逢,豐盈了累累碩果;風與冬天相逢,素裝了世界的純潔,相逢是一首歌,我們吟唱着.......

  /

您正在瀏覽: 相逢是首歌
網友評論
相逢是首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