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時事評論 > 體育明星真的累

體育明星真的累

手機:M版  分類:時事評論  編輯:得得9

  俗話說:人怕出名豬怕壯。人出名了,就平添了無數煩惱。先不說名星本身具有的光環容易引起人們關注,就是私人生活都被狗仔隊時時刻刻追逐着,幾乎喪失了自由。再有各種各樣的應酬、活動,每天趕場子赴宴這樣一路折騰下來,把明星搞到精疲力竭都不肯罷休。中國的奧運冠軍,體育明星們承載着無數中國人的驕傲和自豪,走到哪裡都不缺鮮花和掌聲,當然也不缺被指責和詬病。

  北京奧運會結束都兩個月了,但是我們的奧運冠軍還在各地奔忙着。他們忙什麼?不是忙訓練,而是忙着趕場子作報告。今天在此地談奪冠之路,明天到彼地講成才的艱辛,後天……後天有後天的安排。這樣的活動持續多日,什麼樣的人能夠受得了?郭晶晶累了,累了就在報告會現場稍作休息。不要怪郭晶晶出風頭搶鏡頭,不要怪郭晶晶新聞多家事多,看着她疲憊的雙眼,想想她賽前肩負着必勝的奪金任務,頂着強大的壓力緊張地訓練。在強手如林的賽場上,郭晶晶頑強拼搏不負眾望,終於將金牌攬入囊中。本來想着賽后好好調整一下,然後再定今後的去留以及個人生活問題。但是奪冠之後,各種各樣有關郭晶晶的新聞從來就不曾消停過。這些新聞是否對她造成影響暫且不說,就說各種名頭的報告會、慶功會之類的活動就沒完沒了。郭晶晶能不累嗎?累了就在會場上小憩一會吧。郭晶晶就是這樣一個很率真的人,不掩飾,不做作,坦然,真切。

  沒有必要譴責郭晶晶的會場小憩,也無需把她的行為上升到怎樣的高度來評說。她只是一個普通的人,她太累了,需要休息。誰能夠體驗到郭晶晶的疲憊,誰就能夠原諒她的“失禮”。豈止是郭晶晶這個大齡運動員承受不了這樣連續作戰的辛勞,就是那些年輕的運動員也疲於奔命,正如鄒凱所言“只想美美睡個懶覺”。對於一個平常人而言,一個懶覺就是給單位領導打個電話謊稱病了就一切OK,頂不濟也就是放棄一日工資,告假休息,關閉手機,切斷與外界的一切聯繫就能夠實現。但是這些星光燦爛的“星”們可能嗎?為了比賽,長期的不間斷的科學訓練已經耗盡了他們的精力,哪裡還有閑暇應付各種活動?好不容易熬到奧運賽場烽煙散盡,但是另外的一場曠日持久,轉戰各地的“會戰”又打響了。這會,那會,名目繁多的“會”把體育明星殘餘的一點精力都消磨了。這時候,再“牛”的人也頂不住如此消耗。

  “噓,小聲點!晶晶睡著了,讓她多睡一會吧。”

  體育明星真的累,如果愛他們就讓他們安安靜靜投入到學習和訓練中去吧,不要讓過多的社會活動消磨了他們的精力和意志。讓他們隨意一些,多一些個人的空間,這樣他們會休息的更好,也能夠回報我們更多的驚喜。

您正在瀏覽: 體育明星真的累
網友評論
體育明星真的累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