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中國夢·文學夢

中國夢·文學夢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pp958

中國夢·文學夢 標籤:東方中國夢 中國夢 我的中國夢 感動中國

  人生如是船,夢想則是帆,生活在世界上的每個人都應該有一個屬於自己的夢想,每天都應該做着美好的夢想。

  夢想,它猶如黑暗中的一盞明燈,夜空中的那彎明月,黎明前的那一束光,燈塔上的那盞信號燈。總是在不斷的指引着我們正確的前進方向,指給我們奮鬥的目標,照亮了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的發展道路,為早日實現小康社會提供源源不斷的精神動力與支持。

  習近平總書記說得非常生動:“生活在我們偉大祖國和偉大時代的中國人民,共同享有人生出彩的機會,共同享有夢想成真的機會,共同享有同祖國和時代一起成長與進步的機會。有夢想,有機會,有奮鬥,一切美好的東西都能夠創造出來。”

  這個夢想就是我們中華民族的夢想,是把每個中國人幾千年來的前仆後繼的偉大夢想匯聚起來的中華民族的夢,是全體中國人的夢想。因此,我們每個中國人的夢都與中華民族的興衰榮辱緊密聯繫在一起的。只有實現了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夢,我們每個人才能夢想成真,才能實現我們特色社會主義的宏偉目標,我們的祖國也才能更加的繁榮昌盛,人民才能更加安居樂業的幸福生活。

  既然我們現在有了這個夢,暫時的實現不了,完成不了也沒關係,最關鍵的是,我們有做過,怎麼一直在堅持着。記得有人曾說過這樣一句話:“一個夢不能使人到達遠方,但是到達遠方的人一定有夢!”如果我們能有夜以繼日的意志力,堅持着水滴石穿的精神不鬆緊,就沒有翻不過的山,也沒有過不去的河,更沒有實現不了的夢想。

  作為一名退伍軍人,一名來自農村的文學愛好者,我的夢想則是當一名向魯迅、冰心、莫言一樣的文學大家,用手中的筆去記錄偉大祖國日新月異的變化,去描繪祖國大好河山的宏偉藍圖,去謳歌驚天動地的每一次偉大改革。我感覺今天的中國是一個能實現夢想的地方,生活在這個國家的每個人都應該有自己夢想,每個人也都有追逐夢想的權利。我們每個人都應該對生活的有所期盼和夢想,我們每個人都應該是自己夢想的築造者和實現者,同時我們每個人也都應該為了實現自己的夢想而堅持不懈的拼搏奮鬥!

  生活在這樣一個美好時代,不僅僅有夢可做,還應該保持樂觀向上的心態,不斷的學習改造,緊緊跟上時代的步伐,與時俱進。只有這樣,才能在夢想的大門向我們敞開的時候,我們憑着自己的拼搏、奮鬥、努力,而實現我們的夢想。追求夢想的精神才會一直激勵着我們為了理想和夢想而生命不息,奮鬥不止。而即使失敗了又有什麼呢?在失敗中前行,更能激勵我們走向成功,走向光明的鬥志!

  讓我們攜手去創造我們共同的中國夢吧!

您正在瀏覽: 中國夢·文學夢
網友評論
中國夢·文學夢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