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杜鵑之戀

杜鵑之戀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得得9

杜鵑之戀 標籤:山楂樹之戀

  雨雪交加的天氣,凝凍了五月的花開。坐在安暖的屋裡,手捧一杯菊花泡的清茶,一邊品着淡淡的茶香,一邊望着窗外翻天覆地的變化,心中涌動着萬千思緒。都說人生無常,可這雋美的大自然何嘗不是如此呢?同樣會在平靜安詳中接受一場又一場想不到的意外。

  草原的春天,就像是一個剛出嫁不久的小媳婦,不知哪會就吊了臉子,昨天還溫暖如夏,今天就冷若冰霜,讓人的心情也在措手不及中變的沉悶,壓抑,就連行走的步伐也開始拖泥帶水,一改往日的歡快與輕捷。而那些剛剛綻放的花朵更是不堪一擊,還沒來得及將絢麗的芬芳撒向五月的懷抱,就被絕情的春寒摧殘的在一夜之間折腰受損,凋零了一地的哀怨,那散着餘溫的體香,在寒風中無力的旋轉着,掙扎着,發出微微的嘆息,低低的呻吟,脆弱的生命終因抵不住壓滿枝頭的冰雪,用眼淚把自己埋葬在了春天裡,用世間最凄美的姿態,伴着雨雪的旋律,為自己唱出了悲壯的輓歌!落紅不是無情物,化作春泥更護花。

  這個五月繼續重複着昨天的故事,或濃或淡,而我也會因五月的到來觸景生情,任憑思念泛濫成災,任憑心頭的那一抹記憶出賣我多愁善感的靈魂。守着寂寞的光陰,走在五月天的雲影深處,觸摸絲絲涼薄,不知不覺一份牽念的情懷盈滿了歲月的酒杯。喜歡清茶的味道,喜歡在寧靜中品味一種思念的優雅,與一處風景相擁相暖。杯里的兩朵菊花,在柔軟的水中沉沉浮浮,追逐着,嬉鬧着,演繹着他們的情感故事,而我就像是一個局外人,笑看花痴花醉的曼妙。沒想到,這風乾后的空靈再一次在澄凈的水中悠然怒放,着實美過我們的人生!

  一杯茶涼了可以再續,雖然沒有了最初的濃郁,可是那份溫暖卻早已沁入骨髓,一段記憶忘了可以再想,雖然沒有了真實的感動,可是那份美好卻早已恆久彌香。年年花開花相似,歲歲年年人不同。一份漫步在流年裡的心情,在經歷了花開花謝的輪迴之後,還會有若初見時的感覺嗎?想你時你在天邊,見你時你搖落的幽香已經暈染了晚霞,那斑駁的麗影是不是你留給我最後的念想?去年離別時,執手拭淚,承諾在這個五月相約,傾聽彼此心靈的呼喚與對白,然而正當我準備啟程的時候,你卻在這場疾風驟雨中衰敗成殤,帶着遺憾,我只好把那份思念深埋在塵埃里,讓繾綣染上蛾眉,溫暖我人生的眷戀!

  友問我,去看杜鵑花開了嗎?我失望的搖搖頭。我有那麼多的理由錯過了與你相見的怦然心動,卻沒有一個理由能說服不想你的心!躲在歲月的臂彎里,我唯一能做的就是看着那些圖片發獃,無奈中慢慢回憶着和你相逢的每一個片段。你依然還是舊時的摸樣,絢爛奪目的開在荒蕪的山野上,灼灼燦燦的曼美了春天的光景,粉嫩嫩的花瓣綴滿了黃崗的山川古林,那含羞的顏色,像是少女初吻的潮紅,嬌媚的醉人,又像是無數只粉蝶翩然在雲山霧繞里,婀娜的舞姿,有着驚心動魄的美麗。輕輕撫摸着光影里的你,雖然無法傾聽你的呼吸,感受彼此的心跳,甚至是無法牽手相凝,可是你的俊俏,你的玲瓏,依舊是那麼迷人,令人陶醉!想你時你在眼前,念你時觸手可及,你絕艷的風姿,燦若雲錦,讓人眩目。在這個乍暖還寒的五月里,你不懼孤單,守着一片枯黃傲然綻放,用你與眾不同的個性徵服了整個春天!在這個寒雪冷雨侵蝕的五月天,你依然花開爛漫隨越鳥,一聲啼處滿山紅!心中的柔軟被你觸動,淚濕眸子的那一刻,你已在我的心頭纏繞出百般旖旎,萬種風情,莫非 莫非這就是我久盼的刻骨柔情!

  低眉,手裡的菊花茶不知被我衝過幾遍?已沒了顏色,捧着微涼的杯體,靜默中感覺自己的靈魂翻山越嶺撲向你散着芬芳的花蕊里,體會着你滿懷的心事。咖啡色的花枝盡情搖曳着你生命的鮮活,蕩漾着我的浪漫。是啊!怎能不沸騰?那遒勁的枝幹銘刻着你一路走來的風雨;那綠的葉片滲透了你飽經風霜的苦難;那柔美的花瓣演奏着你辛酸旅程的勝利樂章,你是大自然的奇迹,是我生命中璀璨的風景,滄桑的歲月里,是你堅強的傲骨,點亮了命運賜給我的每一處暗淡!

  兩朵菊花在水盡時,酣然入睡,於你的思念則更加濃烈······鮮妍是你的每一瓣,更有芳心,那溫存襲人的花氣,伴着晚涼,再一次,再一次迷醉着我的心扉。我說,花兒啊!這難道就是春天在捉弄人,喚你來偷取我的痴情?明明知道紅塵中所有的相遇都是過客,偏要固執的把你這朵芳華捻成時光的永恆!

您正在瀏覽: 杜鵑之戀
網友評論
杜鵑之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