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優秀隨筆 > 東升之晨

東升之晨

手機:M版  分類:優秀隨筆  編輯:pp958

  初冬,旭日東升,新北川沐浴暖陽,汶江波光瀲灧,似萬千金蛇狂舞,炫人眼目。

  工作的地方南北走勢,依山面水。山體蜿蜒,離辦公室僅距三十餘米。

  山下綠草茵茵,大片芙蓉花競相開放,粉白如玉、紅艷如霞,花團錦簇,迎風搖曳。鳥雀撲飛草叢之中,山兔沒入茵茵其間。

  山上卻是另有一番景色:遠望山上,修竹蒼松鬱鬱蔥蔥,修直挺拔;稍近只見成片銀杏樹矗立山腳,枝頭的樹葉形似蝴蝶、色如金黃,在初冬的冷風中翩翩起舞,落葉時時逐風而舞,展盡風華后悄然投入大地,回歸自然。放眼望去,金黃層染一片;山間紅葉點綴,似火如荼,在蒼翠其間,分外耀眼。

  天藍,雲白,陽煦,樹翠,草綠,鳥鳴,一切都是那麼地靜謐,那麼地慵懶,彷彿置身於畫境之中。時光似乎也忘了舉步,沉醉其中,與鳥禽喃喃小語;白雲也不甘寂寞,和蒼松顧盼流連。

您正在瀏覽: 東升之晨
網友評論
東升之晨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