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筆落紅塵,為君香

筆落紅塵,為君香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pp958

  文:西子

  嚴歌苓說:最美麗的女人不是她自身,而是她營造的美麗氛圍。

  花開花落,總會使我們敏感的心升起莫名的慈悲和歡喜,彷彿輕觸到了世間所有的柔軟。

  在時光的花蔭下寫詩,我的詩是含香的。

  從不喜歡給自己的身體施濃妝,卻一生離不開這清淺的文字。

  一個特立獨行、獨自芬芳的女子,或許只有溫潤的文字,才能溫暖她內心的那方純真。

  有一種文字藏着最深的紅塵,藏着最深的相遇。即便滴墨成傷,卻也是一份繾綣的心事。

  若沒有文字,誰來懂得我的多情?誰來成全我百年的孤獨?

  在文字里眺望着兩個人的幸福,安享的卻是一個人的清歡。

  因為把一份同情和悲憫注入了靈魂的筆尖,所以文字里也生長出了一顆多情的心。

  倘若沒有文字,荒蕪的靈魂里便生不出這滴水的綠色。人生的朝朝暮暮將以怎樣一種虛空的方式度過?

  愛文字的人就像一朵季節里的小花,悄悄躲在一個無人的角落裡,獨自芬芳享受着時光的溫馨。

  詩人是為了文字而生,文字也造就了詩人。能為文字而生,為文字而死,是一種幸運也是一種幸福。

  文字是詩人的畫筆,為我們描繪着一幅幅動人的畫面。文字更是詩人的靈魂,每一個字的背後都有一顆跳動的心。

  執念文字的人,都有一顆憂傷且缺少疼愛的心。她從不渴求塵世太多的恩賜,只借文字為自己的心靈縫製一件美麗的嫁衣。

  每個用心靈書寫人生的人,都是這個美麗世界的孤兒,她們孤獨的不是身體,而是她們絕世獨立的靈魂。

  能夠和文字相伴是浪漫的和幸福的。人生的日記里,永遠有不忍心撕掉的一頁。

  我寫了許多關於愛情的詩歌,卻只想贏得一個人真實的愛情。

  文字像我們手中的畫筆,又像我們心中深埋的一顆希望的種子,它駕馭着我們人生全部的情緒,並把這些灑滿真情的字句留作了人生里最美的印記。

  從偶遇到相戀,時光之手將多少美麗的東西塞進了你我的記憶。其實你我的青春並未丟失,從邂逅彼此的剎那,我們的青春才剛剛開啟。

  愛情世界里的那個人,要自己去挑選才好,自己選擇的才不會後悔,才會去寬容遷就,才會溫柔的度過一生。哪怕有遺憾,卻依然感覺完美。

  生命里會有許多次相遇,然而最動心的最刻骨的只有一次。從此便是除卻巫山不是雲了。

  對一個人把所有的情感都傾盡,便不會再那麼熾烈的愛上另一個人。因為有一個人,已經把你愛情里的溫度都帶走了。

  真正的愛情既是一種強烈的心動,又是一份恆久的心安。在平凡的世界里溫情的愛着,無所奢求的珍惜着,就這樣波瀾不驚,尋尋常常的度過一生,不也是一份煙火的幸福?

  一聲懂得,花開滿心。一個寬厚的肩膀,勝過一朵玫瑰的浪漫。你說:天涯共明月。那天涯也是你和我的天涯,那明月也是我和你的明月啊。

  無論面對人生還是愛情,一顆虔誠的心是多麼的重要。真愛,將在心底隨着生命的存在而存在,隨着生命的消亡而消亡……

  每個女子的文字里,都有一顆如水的蓮心。那是一顆隨時都可以柔軟的浸潤出美麗珠水的女人心。

  常有些東西隨着燈火闌珊的升起在心底升騰。自從你用一顆心將我的人生靠近,我的心底就一直奔涌着溫暖的熱流。暮然回首的剎那,你永遠是我心底一方純潔的美麗。

  再庸常粗糙的男子,也有一份憐香惜玉的情懷,再淡然清雅的女子,也渴望擁有一個藍顏知己來暖來愛。

  筆落紅塵,為君香。心若一動,念便成詩。愛一個人,只在時光的這頭用文字的香暖為他默念、牽絆,用溫柔的紅袖為他的寒涼加衣,卻不驚擾他的一切,最好……

  西子愛情詩歌原創空間:Q:

您正在瀏覽: 筆落紅塵,為君香
網友評論
筆落紅塵,為君香 暫無評論